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喜迎广西自治区60年大庆 向上,中国! 2018中国名山赛平天山圆满完赛

喜迎广西自治区60年大庆 向上,中国! 2018中国名山赛平天山圆满完赛

2018年10月15日 11:01 来源:深港在线 
10月的广西金秋送爽,海拔1157.8米的贵港市郊区的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2000余名来自全国和11个国家的外籍登山健儿,这里举办的是:向上,中国!2018中国名山赛的年度总决赛。

  喜迎广西自治区60年大庆 向上,中国! 2018中国名山赛平天山圆满完赛

  10月的广西金秋送爽,海拔1157.8米的贵港市郊区的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2000余名来自全国和11个国家的外籍登山健儿,这里举办的是:向上,中国!2018中国名山赛的年度总决赛。

  从5月20日的湖北武当山,到6月9日的重庆金佛山,经过7月15日的内蒙古苏木山,再到9月23日的徐州云龙山的四站比赛的激烈比拼,中国名山赛第五站赛事来到了广西贵港的平天山。

  据中国名山赛组委会秘书长王家斌介绍:本次登山赛的线路总长8.1公里,海拔提升921米,从平天山脚下出发,沿着5.8公里的盘山公路,通过平天山露营基地,再沿着登山的步道,经过2.3公里的努力攀爬,最终到达本次活动的终点,平天山的顶峰大平天。

  来自广西贵港的世界锦标赛举重冠军丘乐、广西籍运动员亚洲飞人劳义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并领跑健身组的2000名运动员。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贵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港北区人民政府承办,“亿上国际汽车城”冠名,同时也得到了广西自治区体育局、旅发委、贵港市旅发委、体育局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贵港市联播传媒、新海丝传媒的通力合作。

  通过激烈的争夺,男子竟速组冠军是来自浙江的选手王国龙,成绩为46分36秒,亚军由海南黄青叶夺得成绩46分59秒、季军由云南段东杰以47分20秒获得;女子竟速组冠军是来自云南的选手郑文荣,成绩为56分33秒,亚军由贵州的罗旭夺得成绩59分27秒、季军重庆的张辉冀以59分50秒获得。

  而通过一年来五站比赛的总成绩积分计算,最终浙江籍选手王国龙以475分获得男子总积分第一名,河南选手姜春来以325分获得女子总积分第一名。

 

  广西贵港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西郊20公里,主山脉成东西走西,属中山地貌,总面积1676.2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90.2%。平天山主峰大平天海拔1157.8米,为桂东南第二高峰,是观赏日出、日落及远眺郁江平原的最佳观景点。平天山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密布,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高,有“自然空调,森林氧吧”之称。平天山自2016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承办了“中国名山赛”的活动,社会影响力一年比一年高,景区的美誉度大大提升,政府相关部门投入力度非常大,建设了高规格的景区观光道路,修建了多处观景平台,升级了多处登山步道,让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更加便利的欣赏和体验平天山的秀美风光。

 
 

  据悉,贵港市正全力打造智慧城市,体育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目前,春有马拉松、夏有荷花展、秋有登山赛、冬有油菜花的四季品牌体育旅游活动,将贵港这个有2000多年历史,被誉为“中国第一荷城”的城市焕发了新的青春。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