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有什么描写中秋节的诗句?中秋节诗句有哪些?

有什么描写中秋节的诗句?中秋节诗句有哪些?

2018年09月14日 20:48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中秋节就要到了,有哪些描写中秋的诗句呢?随深港在线的小编来看看。

  中秋节就要到了,有哪些描写中秋的诗句呢?随深港在线的小编来看看。

  1.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轼《水调歌头·丙辰中秋》

  2.离别一何久,七度过中秋。——苏辙《水调歌头·徐州中秋》

  3.西北望乡何处是,东南见月几回圆。——白居易《八月十五日夜湓亭望月》

  4.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李商隐《嫦娥》

  5.况屈指中秋,十分好月,不照人圆。——辛弃疾《木兰花慢·滁州送范倅》

  6.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皮日休《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

  7.绝景良时难再并,他年此日应惆怅。——刘禹锡《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8.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晏殊《中秋月》

  9.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辛弃疾《太常引·建康中秋夜为吕叔潜赋》

  10.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徐有贞《中秋月·中秋月》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频道热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