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恒创集团启动城市更新投资计划,顺利签约广州白云嘉福公寓

恒创集团启动城市更新投资计划,顺利签约广州白云嘉福公寓

2018年09月13日 16:46 来源:深港在线 
9月10日,恒创集团成功签约获取广州市白云区核心区域存量物业——嘉福公寓,拟把该物业打造为恒创集团又一高端城市更新项目。

  9月10日,恒创集团成功签约获取广州市白云区核心区域存量物业——嘉福公寓,拟把该物业打造为恒创集团又一高端城市更新项目。

  本次签约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100平方米,总货值约1.2亿元,将被打造成为广州市白云区的高端商业、住宅项目。嘉福公寓的区位条件非常优越,公寓位于白云区富力桃园内,经桃园大桥和高桥与东风西路、南岸路以及环市西路一脉相通,坐拥珠江隧道、广佛高速和广清高速叁大城市出入口;周边的十几条公交线路和地铁五号线一起,构成富力桃园附近一个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立体交通网络。

  城市更新步伐在加快

  2010年以来,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超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土地供应呈现出持续下滑态势,土地资源日益匮乏和城市加快规模发展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超一线以及一线城市的发展将不再是野蛮生长、圈地拓地模式,今后以核心区域“旧城改造、存量提升”为主的“城市更新”将成为下一个风口。

  广州城市更新的步伐在进入2018年后进一步加快。2月28日公布的《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一批)》的文件中显示,共有223个项目列入更新计划,包含174个微改造项目、26个全面改造项目以及23个土地整备或政府收储项目。

  老旧小区和旧村改造项目在所列项目中的比重颇大。其中第一批有165个老旧小区被列入改造项目,用地面积达22.32平方公里。

  据相关报道显示,截至2018年6月,广东省累计完成改造“叁旧”用地36.2万亩、实现节地率46.5%,落实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共3586个。

  恒创集团首席地产分析师李品强表示,“当前,广州土地供应的增加是建立在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和增多城市更新项目的基础上”;他还表示,在当前可供用地相对紧张的前提下,旧改项目有利于腾出宝贵的城市空间,以增加输出住宅和商业用地,满足城市未来居住、商服需求。

  房企抢滩城市更新

  当前,城市新增可开发土地不断减少,而政府又在土地市场持谨慎态度,这使得房企的开发成本被不断推高。旧改在此背景下,便成为了解决土地供应瓶颈的重要渠道,房企也在借此方式降低自己的开发成本。

  首开董事长潘利群曾公开表示,旧改项目将成为房企的下一个主营业务。

  截至2017年底,有“旧改王”之称的佳兆业,拥有旧改项目储备占地面积约2400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广州等核心城市占比超过50%。而金地地产近日也表示,公司的拿地策略虽然还主要以招拍挂为主,但是也会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进一步加大收并购的力度,以及旧城、旧村改造的项目获取力度。此外,越秀地产也表示在深入参与旧城、旧厂、旧村的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

  据悉,恒创集团也将启动“城市更新投资计划”,秉承助力城市更新、盘活存量物业、创造空间调性的核心目标,通过定向资金投入,有利于旧改项目的重新规划、装修升级,从而改变破旧的物业面貌,改善和提升城市或区域的形象。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