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香港中秋吃喝玩乐,去尝一口皇玥流心芝麻月饼!

香港中秋吃喝玩乐,去尝一口皇玥流心芝麻月饼!

2018年09月11日 16:26 来源:深港在线 
作为传统的中国节日,中秋节在香港,可谓是经得起推敲。在继承得了传统的同时,也是年年可以玩出新花样的。怎么在香港过中秋才算地道,今天带你来打卡本地人必做的五件事。

  距离今年的中秋节,越来越近。近期行走在香港的街头,你会发现:关于抢购月饼的风潮,早已一发不可收拾。

1.webp.jpg

  作为传统的中国节日,中秋节在香港,可谓是经得起推敲。在继承得了传统的同时,也是年年可以玩出新花样的。怎么在香港过中秋才算地道,今天带你来打卡本地人必做的五件事。

  一.看一场经典舞火龙

  每年中秋期间,全港最燃最炸的事情,就非大坑舞火龙莫属了。第一次看到这样场景的你,还以为自己出现在电影拍摄现场,但其实这样的传统习俗活动,已经在香港传承了有百年的历史。

  观看大坑舞火龙,一定要记得提前过去霸位,最佳的观赏点位于铜锣湾浣纱街上。火龙会首先在大坑莲花宫点睛开光,接着插香起龙,之后便会按传统惯例游街,令平日宁静的小巷因而变得火光闪烁。

3.webp.jpg

  除了大坑以外,薄扶林村、维多利亚公园每年也会有舞火龙演出,不过相比之下规模要小得多。

  推荐指数:5星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3-25日20:15-22:00

  交通攻略:搭乘港铁至天后站A1出口,经英皇道、铜锣湾道步行约5-10分钟即可前往

  二.约一回郊外BBQ

  并不是所有港人都喜欢在闹市区里过中秋,相比之下,在郊外过节的方式,相信对每位旅客来说,一定会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别样中秋体验。每逢中秋佳节,恰逢天气稍稍转凉,不少香港家庭便会约上大家族或者朋友,到郊外BBQ兼赏月,chill得来又不缺乏热闹。

  而众多BBQ的地方,我最为推荐的必定是屯门的黄金海岸。黄金海岸与其他郊野海滩相比,其较为靠近市区。长长的海岸线,宽阔的沙滩面积,完善的BBQ配套……更重要的是,其临近地方便有大型超市,方便随时增添食物及用品。

5.webp.jpg

  除了黄金海岸以外,石澳泳滩、大美督水坝等也是大家前往BBQ不错的目的地,不过相对来说,交通和配套就相对没有那么完善啦!

  推荐指数:4.5星

  活动时间:公共区域,不作限制

  交通攻略:从屯门市中心搭乘K51至黄金泳滩站下车,便可抵达

  三.尝一款新潮的港式月饼

  提到月饼,我想大多数人的心中,都一定有香港的一个位置。提到香港的中秋,又怎能没有新意不断的港式月饼呢?从早期流行的莲蓉月饼,到前些年掀起的冰皮热潮,到后来的香滑奶茶馅、黑松露菌馅等各式材料,再到时下最为火爆的流心月饼……香港,一直引领着世界月饼的发展潮流。

6.webp.jpg

  现在没有尝过一口香港流心奶黄月饼,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赶得上时代的潮流。而提到奶黄月饼,就不得不提叶永华师傅。这位被誉为“奶黄月饼之父”的重量级人物,如今已从香港半岛酒店退休,专心闭关研制皇玥流心月饼。

7.webp.jpg

  今年叶师傅与皇玥团队首创流心芝麻月饼,又给全港市民送来一份全新的流心月饼体验。芝麻的浓香味在口中绽放,奶黄的浓郁味在舌尖上流淌。将皇玥流心月饼送入口中的那一刻,感觉整颗心都要融化掉一般。无论你喜欢pick哪一款口味,相信都能带来一种不平凡的感动。

8.webp.jpg

  除了皇玥这款新潮流心月饼以外,其他有着“香港五星制造”标签的Ritz Carlton酒店月饼、文华东方酒店月饼等等,也都是大家的信心保证。

  推荐指数:4.5星

  换领时间:2018年9月5-19日10:00-20:00

  换领攻略:需要先在皇玥官方网站上预订,预订成功后至香港铜锣湾波斯富街18号铜锣阁3楼或九龙尖沙咀广东道68-80号广东八十3楼领取

  四.去一个空旷的草坪赏月

  每年中秋节,全港大大小小的公园,都会成为大家赏月的热门地点。不想人挤人?那可能就要走到偏远点的地方啦!找齐亲人朋友,一起食月饼、玩灯笼、看月亮,也许这样的体验,能够让你勾起许多童年的回忆。

9.webp.jpg

  位于香港九龙的启德邮轮码头,其顶层为香港规模最庞大的一座空中花园。占地面积达到2万3千平方米的大草坪,沿岸还可观赏到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美景,是一个为数不多空旷且知道人少的好地方。

  推荐指数:4星

  活动时间:7:00-23:00

  交通攻略:搭乘港铁至九龙湾站,换乘86路公交即可到达

  五.逛一次灯彩展览

  每年香港康文署及各大商超,都会在中秋期间举办各种大型彩灯展览。还记得去年利东街上的那一轮大明月,简直刷爆了全港甚至中国内地的朋友圈。

10.webp.jpg

  每年中秋的彩灯展览,总会有不少意外惊喜。不过这么多年下来,港人心目中最经典的,还是茶余饭后逛一次维园。色彩斑斓的灯饰展览、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传统精湛的舞台技艺、趣味无穷的猜灯谜活动、大人小朋友都不会落空的摊位游戏……

  来一次维多利亚公园,感受一番最正宗的港式中秋味道。除此之外,尖沙咀、旺角、铜锣湾等各大商圈,也举办各式各样的灯饰展览,绝对让你整个中秋不会无聊。

  推荐指数:4星

  活动时间:中秋期间18:30-23:00(具体等相关部门后续最新公布消息为准)

  交通攻略:搭乘港铁至铜锣湾站或天后站,步行3-5分钟便可抵达

  这样的原汁原味的香港中秋套餐,是否合你的胃?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