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程维滴滴内部信表达了什么? 写了什么内容?

程维滴滴内部信表达了什么? 写了什么内容?

2018年09月07日 18:52 来源:深港在线综合 
9月5日,十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进驻滴滴,展开安全专项检查后。今日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发布内部信,确信滴滴2018年上半年亏损超40亿元,但永远不会为利润放弃安全。

  9月5日,十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进驻滴滴,展开安全专项检查后。今日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发布内部信,确信滴滴2018年上半年亏损超40亿元,但永远不会为利润放弃安全。

  以下是内部信全文:

  全体小桔人:

  乐清事件发生十多天了。我想大家和我一样,沉浸在对生命逝去的沉痛中。滴滴也陷入了质疑的风暴。我很自责。一切问题都是管理者的问题,事件首要责任在我,责无旁贷。

  下线顺风车,深夜停服,上线一系列安全措施,内部取消增长目标,迎接多部委大检查……高速发展的滴滴踩了一脚急刹车。那天,我在办公区里遇到一位不认识的年轻同事。他走过来拥抱了我一下,说了句加油。心里热乎乎的,很感动。大家最近一定也很煎熬,我给大家写下这封信,让我们隔空拥抱。

  这些天,我和大家一样带着痛在倾听公众和主管部门的批评、建议,内心也在反思,我们躲不过几个锥心的问题:滴滴到底有没有价值观,是不是一家只顾利益,漠视安全、逃避责任的黑心企业?滴滴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能不能保护用户的安全出行?互联网出行到底是不是一个应该存在的行业?

  痛定思痛,问题在我们自己身上。好胜心盖过了初心,狂奔的发展模式早已种下隐患。内部体系提升跟不上规模扩张,就像灵魂跟不上脚步。互联网第一次开始大规模组织运送生命,被赋予时代机遇的我们还没有真正理解肩上的责任和挑战,缺乏敬畏。我们的安全指标体系存在着盲点,过分关注亿英里事故率、亡人率和冲突率等宏观指标;对重大恶性个案的防控体系还不健全。犯罪分子乘虚而入,给用户带来无可挽回的伤害,而滴滴也付出了沉重代价。

  但是,亲爱的同学们,痛过之后,我们是不是要彻底否定互联网出行这一份事业?我们是不是已经彻底丧失信心,放弃梦想,丧失了改正错误的能力?

  我的内心是坚定的。让出行更美好,是我们创业出发的原点,也是每个小桔人加入公司的初心。今天的挑战正是我们要继续奋斗的方向。

  我们在探索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尽管有人质疑互联网出行的安全性,但我们还是看到了远低于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发案率,看到了100%的破案率。从出租车打车软件起步,我们陆续上线了大数据风险预判模型、人脸识别、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号码保护、行程分享、行程录音、线上线下司机培训等安全功能和保障措施。每天,有2700万次司乘通话得到号码保护;有超过40万人分享行程,给亲友报平安。每天,客服同学们处理210万次咨询和投诉的进线中,包括1万多次紧急求助;每天,准入审核平台将4万多不合格的申请挡在门槛之外。2017年,平台事故发生率降低了21%,后座安全带使用率从2.5%提升到10%。大家过去所做的努力都是有价值的。

  滴滴绝不是一家黑心企业,也绝不是一家赚钱高于一切的企业。6年来我们还没有实现过盈利。2018年上半年公司整体净亏损超过40亿人民币。我们出行业务对应GMV的平均Take Rate约为16%,绝大部分返还给了司机和乘客,公司整体对应GMV的毛利率只有1.6%。上半年,包括司机高峰期补贴、接单和服务奖励、乘客优惠等在内的总补贴返还金额超过117亿人民币。利润绝不是滴滴最关注的目标。作为承担亿万次交通出行服务的平台,我们会坚持低毛利运营,把收入更多投入安全和体验。

  我们仍然承载着亿万用户的信任。每天都有乘客进线为好的服务表达感谢,最艰难的时刻很多司机为我们送来鼓励,每个大区都珍藏着用户和警方送来的锦旗。正是为了不愧对他们,我们不能轻言放弃,我们必须加倍努力。

  全体小桔人,请大家跟我一起,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 放下浮躁,投入安全,彻底补课。我们更需要从文化上把安全第一融入血液。需要我们夜以继日,守护生命,我们才能心安。需要大家相信我们永远不会为利润放弃安全,用户和社会才会心安。

  新业态才刚刚起步,我们坚信,融合传统交通行业的安全管理经验,加上互联网的透明和大数据技术,一定会让出行更安全。行胜于言,让我们用行动赢回用户的信任,重建社会对移动出行的信心。

  滴滴要旗帜鲜明地做一家社会化企业。我们将把平台规则和定价机制向公众和监管机构公开,更开放透明地与公众和监管部门、各界专家进行沟通,更虚心诚恳地向外界学习,听取批评建议,更快推动网约车合规进程,与全社会共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社会化出行平台。

  现在,我们正积极配合多部委的联合安全大检查,准备更加深入持久的安全攻坚战。公司现已升级成立安全指挥部。我任组长,柳青任副组长。各战线核心干部都动员和投入进来:

  -CTO线调动力量,全面升级安全产品运营体系,最大化降低安全隐患;

  -客服体系投入攻坚战役,保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处置到位;

  -各业务线协同,迅速推进网约车合规方案设计与落实;

  -安全事务部加强对全局安全体系的专业化建设和监督,全力推动警企联动合作;

  -其他各部门,在各自战线上共同努力,建设完善公司安全体系。

  争分夺秒,倾尽全力。众志成城,All in 安全。

  危难关头,要向每一位坚定的小桔人和你们的家人说一声感谢。

  我爱大家。

  程维

  2018年9月7日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