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复发性流产不用怕 连若纯医生为您保驾护航

​复发性流产不用怕 连若纯医生为您保驾护航

2018年09月07日 13:41 来源:深港在线 
32岁的陶女士抱着胖嘟嘟的男宝来到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免疫中心,当面向连若纯医生和她的团队道谢。

  32岁的陶女士抱着胖嘟嘟的男宝来到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免疫中心,当面向连若纯医生和她的团队道谢。原来陶女士因复发性流产,历经两次清宫,甚至后面都不敢怀孕,但在连若纯医生的保驾护航下,鼓足勇气重新怀孕,宝宝足月剖宫产,非常健康。

微信图片_20180907114655.jpg

  陶女士结婚1年多,2010年3月自然怀孕,孕50多天B超提示宫内可见孕囊,其内可见卵黄囊,但是看不到胚芽,胚胎已经停止发育,做了清宫手术。2011年4月再次怀孕,孕60多天B超示宫内只有一个小液性暗区,连卵黄囊都看不见,又做了一次清宫。之后陶女士因害怕再次流产,不敢怀孕,一直采取避孕措施。

  陶女士经人介绍来中山泌尿外科医院免疫中心找连若纯医生就诊。经诊断,陶女士是典型的复发性流产病症。针对陶女士复发性流产的病因:遗传、内分泌、器官解剖结构、感染、高凝倾向及免疫因素等,连若纯医生展开了一系列的检查,首先给她做了夫妇双方染色体的检查,排除了遗传问题。陶女士体型微胖,担心她有代谢方面问题,除了查基础内分泌,还查了血脂、血糖、甲功等,发现血脂轻微升高。连若纯医生嘱咐陶女士清淡饮食,少吃油腻煎炸食品,配合适量运动。

微信图片_20180907114700.jpg

  通过免疫检查发现,陶女士抗磷脂抗体反复检测均呈阳性,血液中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数量和毒性、Th1型细胞因子均异常升高,抗丈夫淋巴细胞抗体阴性,考虑抗磷脂综合征,血液免疫状态处于促炎状态,高脂血症。

  连若纯医生给予丈夫淋巴细胞皮内注射治疗3次后,复查抗丈夫淋巴细胞抗体转为阳性,且NK细胞数量和毒性均降至正常范围,但Th1型细胞因子仍偏高,嘱咐陶女士服用小剂量糖皮质激素,半个月后复查结果以恢复正常。

  连若纯医生告诉陶女士可以开始备孕了,陶女士还是有些胆怯:医生,能怀吗?好怕又流产。看到陶女士的担忧,免疫中心的医生给与了肯定的答复:可以的,放心,我们会给你好好监控的,不过您有高血脂和抗磷脂综合征情况,在您备孕期间需要同时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

QQ截图20180907114726.jpg

  一个月后,陶女士回来免疫中心找连若纯医生复诊。“连医生,我又验到了”。陶女士紧缩的眉头,看得出她的紧张和担忧。经检查,陶女士血HCG11.02IU/L,NK细胞毒性再次升高,考虑血HCG数值还比较低,连若纯医生建议患者复查翻倍后给予免疫球蛋白治疗,同时低分子肝素抗凝。

  陶女士孕7周,B超下看到了胎心搏动,陶女士激动了:“医生,我第一次看到胎心,太感谢您了!”接下来免疫中心的工作人员继续给她做了指标复检,NK细胞毒性及阴道反复流血,一直监控给药,出血期间也调整了肝素的使用,陶女士安全度过了12周,产检NT正常。

  陶女士悬着的心刚放下,孕24周时产检结果提示高血压!这是妊娠并发症中常见的病症,也是一个高危因素,连若纯医生让陶女士继续使用低分子肝素治疗,可是接近30周的时候还是发现脐动脉血流阻力指数异常升高,连若纯医生建议陶女士使用低分子肝素至分娩,陶女士坚持到了最后,宝宝足月剖宫产,5.6斤的男宝宝,非常健康。

  连若纯医生总结:复发性流产在育龄期女性中发病率约1-2%,但经历了2次流产后,再次怀孕流产的概率接近40%,并且随着流产次数增加,再次流产的概率也会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建议经历2次或以上流产的女性朋友,进行系统流产病因筛查,孕前提前干预,怀孕后更要继续监测指标和宝宝发育情况,随时调整方案,切忌怀孕后就松懈。虽然检查及治疗周期比较长,但只要配合免疫中心医生治疗,是一定可以怀上健康宝宝的!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