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香港青年南山区考察行于立方汇HEXCUBES路演厅圆满落幕

香港青年南山区考察行于立方汇HEXCUBES路演厅圆满落幕

2018年09月06日 17:30 来源:深港在线 
由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立方匯承办的香港青年南山区考察行活动日前在立方汇HEXCUBES路演厅正式启动。

  由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主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立方汇承办的香港青年南山区考察行活动日前在立方汇HEXCUBES路演厅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加香港青年群体对深圳政策的了解,参观并学习深圳南山区优秀企业经验,促进两地青年群体的互动交流,为香港青年把握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新机遇提供了一个直观有价值的机会。

87ca05325d88f3480cdaeba25f7bf72

  本次考察行活动一开始,由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金翠副书记上台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来自香港的70多名青少年的欢迎,接着她跟在座的青少年们介绍了深圳市南山区的发展状况,以及南山区团委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上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

9e1b6ff0f26c2e059d8bbe31702ff8b

  金翠副书记介绍道,近些年来,深圳市南山区在经济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的业绩。初步核算,17年本地生产总值达4601.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1096亿元,总量超过全市1/5,实体经济稳健向好。新兴产业成为增长主引擎,佔GDP比重达64%。大疆等11家企业成长为「独角兽」,总数佔全国1/12。中兴等9家企业挺进中国企业500强,佔全市30%。59家企业入选广东500强,居全省各区(县)榜首。

  金副书记也表示,南山区团委围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愿景,做了很多基层的服务工作,比如关注青年成长的「青春学堂」,会定期举办朗读者活动、观影活动等;另外,南山区团委也很关心青年的恋爱问题,也会主办很多不同主题的交友活动。

  「深圳市南山区会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大力引进港澳高校、实验室及创新资源,支持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发展,吸引港澳大学生来南山开展协同创新、产业合作。与此同时,更会发挥两地的桥樑纽带作用,加强与港澳各界的交流合作。」金副书记有信心地说。

8b231d8490d754d9ad7662d2b05a280

  接着立方汇金牌政策分析师Vincent向大家进一步讲解了深圳市南山区的人才以及科创政策,希望在座的香港青年们能够对深圳引才有一个更清晰的认知。Vincent也介绍了立方汇作为城市海外人才运营商,在服务海外人才上所做的努力。他也表示接下来的考察,自己以及立方汇其他项目顾问会一同前行,会给在座的各位香港青年详细地解答他们来深创业就业等问题。

  立方汇前身为深圳前海立方,成立于2013年。作为前海官方招商合伙人,集团致力于帮助海归、外商、名校博士等海外人才在中国大陆的职业和事业发展,历经十年耕耘,通过开展政策谘询、商事服务、财税代理、市场推广、人力资源、项目孵化等落地服务,打造一站式海外人才服务体系,至今服务海归近4万余名,帮助逾2000名博士及高层次人才在深圳创业,为前海引进超过5000家企业。

5031941806894498a9d60e6ee65da50

  最后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金翠副书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创会主席李培、政策分析师Vincent、香港实习生代表Simon,与在座的青年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为大家来深圳南山区就业创业答疑解惑。名企参观作为本次考察行的重要安排,得到了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还有立方汇的大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一行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乘车前往了深圳南山区知名企业「大疆」——「腾讯」——「光峰光电」——「合纵文化」参观学习。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