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优行商旅:如何高效实施企业差旅管理

优行商旅:如何高效实施企业差旅管理

2018年09月04日 08:47 来源:深港在线 
差旅费是公司除业务费以外的第二大费用,在合规透明、降低成本、提升服务的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开始更加重视差旅管理。

  差旅费是公司除业务费以外的第二大费用,在合规透明、降低成本、提升服务的压力下,越来越多的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开始更加重视差旅管理。面对集团的差旅量大、分子公司多、地域分散、差旅管控标准不统一、差旅流程繁琐等痛点,大中型企业都在积极的探索和推进企业差旅管理。如何高效实施企业差旅管理?这是每个企业差旅管理者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企业差旅管理的总体思路是自建或租用差旅管理系统,实现与国内、国际航空公司及酒店、火车票/高铁、租车、签证等信息的对接,接入商旅产品通过系统内置的竞价模型在差旅系统客户端页面展现给企业员工,实时支撑公司员工以多种方式通过差旅系统,进行订票、订房、租车等信息交互,从而实现差旅预订和管控的全流程化、智能化服务。

  近日,优行商旅CEO朱德久在记者专访时表示:企业差旅管理的实施是一项复杂的项目,不仅要运用项目管理的方法来组织和管理整个实施过程,还需要对实施过程进行全面的规划和部署,分阶段分步骤地推进。成功的差旅管理,无非是既要节约差旅成本,又能提升员工满意度,这两大核心诉求看似矛盾,但如果企业能够依循以下维度进行差旅管理,就有望取得满意的运营效果。

7月期刊图片.png

  集中管控是大势所趋

  面对集团公司型的企业差旅管理痛点,越来越多将差旅管理这个项目实施得比较成功的企业都意识到了集中管控的重要性,比如:华润集团、平安集团、华侨城集团、中航国际、顺丰速运、万科等企业;更多的大中型企业随着差旅管理理念和意识的增强,也认为实施企业差旅管理,集中管控是大势所趋,并都在开始按计划有序实施。

  1、需要在公司级层面成立差旅管理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由于企业差旅管理会涉及跨部门、跨区域协调配合,项目小组成立后还要定期开会,制定项目目标和项目进度时间表。

  2、根据项目目标,需要调研确定采取何种模式的差旅管理系统。企业的差旅管理系统是外包还是自建,主要取决于企业规模、管理精细度及IT系统建设能力。中小企业以及IT开发能力较弱的企业可选择外包的方式,采用SAAS模式,大型企业可以采取SAAS+系统对接模式,超大型企业可依据公司需求量身自建差旅管理系统。

  3、根据项目进度表,分步招标系统建设供应商和差旅服务商。企业在选择外包差旅服务商时,应当重点考察的几个方向包括:是否具有专业的行业资质和口碑,是否拥有或具备强大的在线差旅系统的建设能力,是否可以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

  资源整合是降低成本的关键

  机票和酒店等产品的采购于大型企业而言是难以集中的,如因未整合集中致使采购量不大的话,企业在航空公司、酒店集团等上游资源方的议价能力就会削弱,难以获得优惠的协议价格,因此,差旅资源的整合是降低成本的关键环节之一。资源整合能力是目前衡量差旅服务商实力的一大要素,许多大的商旅企业均依靠自身的机票或酒店资源优势来开拓商旅市场,企业选择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差旅服务商(比如优行商旅等)后,一般差旅服务商会协助企业与航空公司、酒店管理集团等洽谈并签订优惠的三方或者二方大客户协议,这些专属协议政策会通过差旅服务商进行协议的托管和执行;同时,如果客户选择优行商旅作为差旅服务商,优行商旅系统还能够全方位支持企业自签协议的托管以及航司系统直连、连锁酒店集团系统直连。并且,优行商旅系统的机票、酒店等商旅产品内置竞价模式,系统会自动推送优行商旅整合的行业最低产品价格给企业员工,仅此一项即可为企业直接节约10%以上的成本支出。

  流程规范极大提升工作效率

  企业一般都有自己的差旅管理规章制度或手册,专业的差旅管理顾问在企业合作初期会与企业差旅管理专员进行访谈,结合企业差旅管理规章制度或手册内容,提供专业的差旅管控政策方案,包括企业的审批流程和差旅管控节点如何设置,预订机票和酒店的提前天数如何掌控,财务结算流程如何优化,服务保障细节如何落地和执行等内容,这些流程的细化都将通过差旅管理系统的后台一一去设置和执行。

  系统对接实现差旅管控全流程

  企业的差旅管理系统还要和企业内部的OA、HR和财务报销实现无缝的对接,实现差旅的审批同步,员工信息传递和结算报销的系统化,完成商旅数据及报销的透明化管理和差旅服务一体化,最终达到差旅管控的高效与便捷。优行商旅是国内较早实现与企业OA、HR和财务报销系统无缝对接的专业差旅公司,通过系统的对接,实现了差旅审批、预订、支付、报销、数据五大流程模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实现企业差旅管理一站式解决。

  据了解,优行商旅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地设有分子公司。优行商旅一直自主研发系统,系统经过8年时间,数千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打磨而成,系统企业贴合度高,形成多套有效整合企业OA、HR和财务报销系统等全流程、自动化、一体化的企业办公信息化解决方案。

  作为深耕商旅管理12年的优行商旅,一直是国深航、南航、东航、海航等国内外主流航空公司的最高级别服务商。此外,优行商旅还荣获2017年“最佳商旅服务品牌”和“最佳商旅管理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顺丰速运、万科、华润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平安、中航国际、深交所、创维、迈瑞、金蝶、云南白药等近3000家大中型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和行业知名大客户。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