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优行商旅:如何降低企业差旅机票折扣

优行商旅:如何降低企业差旅机票折扣

2018年08月17日 17:14 来源:深港在线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着中国商旅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企业的差旅管理理念在与时俱进,差旅管理方式也更加倾向于选择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着中国商旅市场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企业的差旅管理理念在与时俱进,差旅管理方式也更加倾向于选择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而在企业的需求中,节省成本更是核心的诉求所在。

  机票是降低差旅成本的关键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差旅成本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继人力资源成本之后的第二大可控成本,占到企业非生产经营成本的20%,其中机票所占的比重又是最大的。

  优行商旅CEO朱德久对记者表示,在差旅费用中,机票费用占比能够超过50%,因此对于差旅管理来说,如何降低出行机票平均折扣率是有效的降低差旅成本支出的关键。

  “机票折扣多少是由航空公司收益管理部门根据航班客票销售情况动态调整的,航空公司收益管理部门遵循的是“明折明扣”和“多等级舱位销售”的原则,企业差旅管控就是在不影响企业员工工作的前提下,适当调整和改变企业员工出行习惯并加以管控,从而达到降低差旅出行成本的目的。”朱德久如是说。

  那么,对于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来说,又该如何帮助企业降低机票平均折扣率?以优行商旅多年服务大中型企业的差旅管控经验来总结,主要是通过三方面来达到,即引导员工差旅行为、加强差旅分析和管控以及加强企业内部正向宣传引导和推广等。

7月机上杂志配图2(1)副本.jpg

  企业需引导员工差旅行为

  引导员工差旅出行,企业首先能够做的是让员工提前订票,预订提前期越长,折扣越低,同一行程机票,一般来看,提前2天与提前1天相差10%-20%,提前3天比当天预订折扣相差20%-40%,提前7天以上预订,折扣有可能降到6.0折以下。

  当然,通过员工自觉自发的提前订票并不容易做到,这时候,就需要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提供的系统管控和服务引导。

  以优行商旅来说,优行商旅一直自主研发系统,系统经过8年时间,数千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打磨而成,与企业贴合度高,形成多套有效整合企业OA、HR和财务报销系统等全流程、自动化、一体化的企业办公信息化解决方案。

  目前,优行商旅系统已经可以设置提前1-3天订票提醒,非提前3天预订需要提交原因说明方可预订,引导员工培养节约成本的差旅习惯。

  此外,优行商旅的差旅管理系统还能够设置1-4小时低价提醒,建议员工选择前后1-4小时选乘最低价航班,非低价预订需要提交说明方可预订。

  “各航空公司由于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渠道构成、时刻、机型等原因,导致各家航空公司在航班舱位管控时有所不同,这也就导致临近航班但价格会出现高低不同的现象,有些相差会出现10%-30%的折扣。”朱德久这样解释道。

  除了以上两点,通过优行商旅系统还能够做到航距低于一定公里(比如800公里)只能预订高铁票,控制两舱航班或高于一定折扣的航班预订会收到一定的管控,有效管控退改签以及提倡早晚航班出行等等。

  当然系统也针对临时性、突发性的差旅计划或者是客户预订等特殊情况,系统设置了绿色通道功能模块和客户白名单模块,这样既做到了有效的差旅管控,又不失人性化,不至于管控死板和低效率。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