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创业印章|看一个企业如何见证深圳崛起的前世今生

创业印章|看一个企业如何见证深圳崛起的前世今生

2018年08月15日 15:36 来源:深港在线 
创业印章成立于1991年的深圳岗厦村,初创之时规模很小,公司上下包括刻章师傅和营业员,员工不到10人,平均年龄二十五岁左右,是一个初生的小作坊。

  这个既传统又细分的领域内,能做到如此规模,可以说是前无古人。

  在创业印章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有几个贯穿其中的关键词:专注、远见、奋进、未来

  创业——专注

  创业印章从创办以来,一直都专注于印章行业,在印章行业不断深挖、不断拓宽,最终成为横跨上下游产业链的一家印章企业。

  创业印章成立于1991年的深圳岗厦村,初创之时规模很小,公司上下包括刻章师傅和营业员,员工不到10人,平均年龄二十五岁左右,是一个初生的小作坊。

  初生的企业,年青的创始人,再加上一群年轻人,创业印章显得冲劲十足,有着无限多的可能。

169.jpg

  当时刻章的效率不高,最原始的时候,刻章师傅需要用圆规来画章模,将画纸贴在印章章面上,涂抹酒精,进行刻制,手工刻章一个晚上可能才只能刻10多枚印章。

  但即便在手工刻章的这个时候,创业印章都一直坚持着服务第一的原则,当日开单,当晚篆刻,次日交货。

  1992年,邓小平视察了深圳,发表了南巡讲话,破除姓资姓社的谜题,掀起了新一波改革开放的热潮,坚定了老百姓的改革信心,同时在中国社会中也掀起了一波“下海潮”,很多人下海经商、成立企业。

171.jpg

  创业印章当时的发展势头也很猛,员工增加到了200多名,也是从这个时候起,创业印章开始走出一城一池,将走向更加宽广的未来。

  1996年,最快时两天半修建好一层楼的地王大厦落成,刷新了世人为之侧目的深圳速度,而在这一波滚滚而来的深圳发展的大潮流中,创业印章也随着时代浪潮起舞,不断发展壮大。

  这一年,全行业都还在进行手工刻章的时候,创业印章已经看到了机械化的力量,购买了大型的刻章机,单价十几万,按当时的房价来说,可以买上一套房了。

  创业——远见

  1998年,腾讯初创,1999年,阿里巴巴成立,当时恐怕很少有人看到网络信息科技能够迸发出的巨大魔力,在当时,互联网可能也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181.jpg

  但是创业印章敢想,并已经在开始为实现这个梦而努力奋斗。1996年,创业印章组织了一批深圳大学的学生,对印章科学管理展开了细致的调研。半年之后,创业印章组织科技人员投入研发,当时IBM的交换机几十万一台,创业印章也是坚定的买买买。

  在很多人还不知道电脑网络为何物的时候,在Google、腾讯初创,facebook、阿里、百度还没成立的时候,创业印章就已经在行业信息化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可以说,在IT领域,创业印章也属于一个行业的先行者和探索家。

  自那时起,创业印章产品中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也越来从一家市场驱动型的企业变成了一家技术与市场双向驱动的企业。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