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2018年“品味干邑•酒香四季”中国巡回品鉴会

2018年“品味干邑•酒香四季”中国巡回品鉴会

2018年08月14日 16:46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7月-8月,由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主办的“品味干邑•酒香四季”中国媒体巡回品鉴活动会在湖南长沙瑞吉酒店拉开帷幕。

  浓烈且温润,是干邑的品性,将四季的轮回变化揉作阵阵清冽香气,鸢尾花和茉莉的香气,是属于春天的味道;当进入夏季,鲜艳的玫瑰花瓣与柑橘交织出热情的香调;甘草、焦糖和无花果干,它们的芬芳丰腴着秋天沉稳的甜蜜;而雪茄和松露,咖啡与可可,组合带来了冬天独一无二的浓烈和厚重。2018年7月-8月,由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主办的“品味干邑•酒香四季”中国媒体巡回品鉴活动会在湖南长沙瑞吉酒店拉开帷幕。在此次干邑中国巡回品鉴会期间,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带着专属于法国的“生命之水”走遍分别在中国北中南的5座城市——长沙、重庆、青岛、深圳、厦门举行,共邀请了150位,不同领域的媒体及美酒达人参与品鉴。在干邑认证讲师的带领下,中国的媒体朋友进一步了解和体验了干邑的独特魅力,并感受到了拥有丰富香气的干邑与中国菜肴搭配的无限可能。

  干邑拥有丰富而迷人的香气,而这种香气的丰富来源并非由单一因素形成,而是来自于葡萄、发酵、蒸馏和橡木桶陈年共同造就出的时间的作品。葡萄作为自然之果,赋予干邑更多贴近自然的果香和花香,如紫罗兰、玫瑰、橘子酱、青草、绿色植物等气息。而发酵和蒸馏工艺则是干邑形成高酒精度和芳香特征的关键。至于陈年,则让干邑在橡木桶中自然汲取更多的木桶“养分”,如丁香酚、香草醛,然后在时间的流转中,让干邑不同维度的香气更加融合,浑然一体。当我们品鉴一杯干邑的时候,喝的不仅是质量的保障更是干邑的风土,那里的生活,葡萄园和历史故事。

  干邑位于法国西南部,毗邻大西洋,地形以平原和坡度平滑的山丘为主。夏朗德河横穿整个地区。早在1909年,干邑产区就已经明确了地理范围,并在1938年明确划分了现在大家熟知的6个法定产区:大香槟区、小香槟区、边林区、优质林区、良质林区和普通林区。

  干邑产区的葡萄园种植面积有75300公顷,其中95%用于生产干邑,是名副其实的“干邑之乡”。干邑主要酿自白葡萄品种白玉霓,并且按照传统方式采摘,经历发酵、蒸馏和陈酿等过程从而得到 “生命之水”:干邑。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