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2018蒲江猕猴桃生鲜电商标准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8蒲江猕猴桃生鲜电商标准发布会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10日 16:58 来源:深港在线 
又到一年猕猴桃成熟的季节,素有“中国猕猴桃之都”之称的成都市蒲江县即将迎来新一季的猕猴桃丰收季。

  又到一年猕猴桃成熟的季节,素有“中国猕猴桃之都”之称的成都市蒲江县即将迎来新一季的猕猴桃丰收季。本月18日,蒲江红心猕猴桃将正式开启整个猕猴桃季的序幕。

  今日上午,记者在蒲江县获悉,由蒲江县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天猫生鲜主办,蒲江县猕猴桃协会、蒲江县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2018蒲江猕猴桃产销对接会暨蒲江猕猴桃生鲜电商标准发布会”在蒲江县隆重举行。

  上百家采购商汇聚蒲江

  助推蒲江猕猴桃广销全国

  本次活动汇聚了天猫生鲜、深圳百果园、广东永昌顺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有味有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沈阳曲牌果业有限公司、重庆金果源贸易有限公司、成都水果地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采购商,以及蒲江县猕猴桃生产企业、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共300余人,产销双方共聚一堂,充分开展合作对接。

  “蒲江县作为成都市猕猴桃产业发展牵头县,已被命名为国家级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出口猕猴桃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县现有猕猴桃标准化种植面积达10万亩,获得无公害、绿色、有机、GAP认证面积达2.5万亩,今年预计产量9万吨,综合产值15亿元。”县政府副县长赵武斌在大会上向采购方介绍到。

  随后,以鲜农纷享为代表的种植企业向客商介绍了蒲江猕猴桃种植标准,经纪人专委会代表、县猕猴桃协会、采购商代表分别围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产品质量安全承诺”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记者打探到,本次活动现场签约数量达1.65万吨,签约额达2亿元,此外通过本次产销对接会,达成意向合作3万吨。

  联动天猫生鲜,发布电商标准

  树蒲江猕猴桃“金字招牌”

  蒲江生态气候条件与“世界猕猴桃之都”新西兰特普克相似,十分适宜猕猴桃的生长。蒲江也是全球三大黄肉型品种“金艳”和红心类优新品种“东红”两个专利品种的种植基地。“蒲江猕猴桃”已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102.35亿元。正因为在前期产业上、宣传上取得的成绩,“蒲江猕猴桃”品牌在终端销售市场,价格普遍高于其他品牌。

  但近年来,随着生鲜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打着“正宗蒲江猕猴桃”,“四川蒲江猕猴桃”噱头“杀低价”“销次果”的营销方式在电商平台上屡见不鲜。从2016年开始,蒲江县人民政府严格网络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联合构建农产品网络监管平台,通过网络技术手段对蒲江猕猴桃的网络交易市场进行监管,一旦发现违规提前销售、网络低价、冒用品牌等违规情况,将进行网络执法处理。

  本次大会上,蒲江县电子商务协会联合蒲江猕猴桃协会发布了“蒲江猕猴桃生鲜电商产品标准”,这意味着,蒲江猕猴桃在包括天猫等电商平台上有了统一的销售标准。蒲江县政府将通过本次生鲜电商标准的发布,严格规范电商渠道,树立“蒲江猕猴桃”这块金字招牌。同时,会上,蒲江县牵手阿里巴巴集团开展了天猫生鲜全球收获季——蒲江猕猴桃启动仪式,蒲江将作为天猫生鲜全球收获季的首发站。即日起,消费者可以通过蒲江猕猴桃天猫官方旗舰店购买到优质的正宗原产地蒲江猕猴桃,整个活动期间将会有许多优惠和福利活动等着大家。

  紧扣农业供给侧改革

  打造世界级猕猴桃产业新高地

  蒲江县始终坚持优质猕猴桃有效供给为目标,坚持种、管结合,构建覆盖全域的公共植保和绿色防控体系,在全国率先实施全域耕地质量提升行动和整县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土壤有机质年均提高0.2个百分点,化肥农药使用量年均减少10%;整合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林局、商务局等部门力量实施农业标准、质量管理、综合服务、巡查执法“四位一体”的质量安全监管模式,构建县、乡(镇)、村(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为防止猕猴桃早采早售,蒲江出台号称史上最严“禁止猕猴桃早采令”,多部门联合发布通告,严格规范采摘时间和标准,严厉打击早采早售行为,打假维权严查假冒“蒲江猕猴桃”品牌的商家,维护消费者权益。

  蒲江县将借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全力构建“特色水果”产业生态圈,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加快推进“成都蒲江特色水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着力建成“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现代农业产业园。蒲江猕猴桃产业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本着打造“中国猕猴桃之都”的目标定位,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补齐短板,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管理意识,严格质量追溯管理体系,依托在科技、物流、市场、种植等方面的优势,把蒲江建成全国乃至全球猕猴桃产业的“产业集聚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精深加工中心、市场定价中心和文化旅游中心”,打造国际化、世界级猕猴桃产业新高地。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