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北京信汇盈投资有限公司:人事制度的改革,成功的关键是要得人心

北京信汇盈投资有限公司:人事制度的改革,成功的关键是要得人心

2018年08月08日 17:38 来源:深港在线 
一位在国企工作的朋友和我说起他们公司的情况。公司有很多外派项目,跟项目的员工都是常年在国外工作。

  一位在国企工作的朋友和我说起他们公司的情况。公司有很多外派项目,跟项目的员工都是常年在国外工作。最近,公司HR有新的人事制度改革,主要目的是实现国内外员工的定期轮岗。北京信汇盈投资有限公司也就是说,在国外工作满几年后,就要回到国内工作,而相应岗位要由新派出的人员替代。

  北京信汇盈投资有限公司HR的这项制度本无可厚非,但是在具体推行起来,肯定是会遇到困难与阻力。公司大,项目多,员工在工作地点方面的诉求也非常多元。问题是,HR部门在出台这样的政策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并且能有想对应的措施进行配套调整。在最大程度上争取广大员工的理解与支持,要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与配合度。

  但是,北京信汇盈投资有限公司HR部门并没有将这个事情很好的处理。为了改革而改革,上层领导的改革决心与HR不配套的制度,造成了比较严重的后果,很多员工因此辞职。因为制度推行困难,HR出了一个新的规定,将所有原来在国外项目工作满期限的员工的薪酬减半,想以此让很多不愿意回来的员工主动回来。但是,此项制度推行困难的真实原因并不都是大家不想回来。而是非常复杂的,有国内薪酬待遇的差距,有回来岗位的紧缺,有对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还有家庭、子女教育问题等等。

  北京信汇盈投资有限公司HR部门的“不配合改革,就大幅度削减薪酬”的做法,实在是伤了多数员工的心。改革的成功不是领导指挥HR部门拍拍脑袋就决定的。人事改革也不是乱改,需要有基于现实的全局思考与把握。为什么进行人事改革?如果是对公司长远发展有利,那就要想办法推进。如果是为了改革而改革,实在是没事找事。

  改革是好的。那就想办法推进。这个办法最有效的是要得人心,要争取多数员工的理解与支持。而不是用削减薪酬来威胁的。这样做的最终结果是得不偿失。改革不成,人心散乱。HR面对领导的人事制度改革意图的时候,不是无动于衷的,要拿出专业的、可行的方案进行配套实施。

  北京信汇盈投资有限公司没有合适的方案,只是削减薪酬,陆陆续续离职出走的员工,带给公司的不仅仅是少了几个人,带走的是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与整体的团队合力。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