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一个区块链+艺术组成的新生态——煜泰坊

一个区块链+艺术组成的新生态——煜泰坊

2018年07月16日 13:57 来源:深港在线 
据统计,2017年全球线上艺术品交易增长率为12%,全球艺术市场的复苏,也让菲利普斯这样的全球艺术拍卖公司乘势大赚了一笔。煜泰坊估计在2023年线上艺术市场交易总额将增加至83.7亿美元。

  短标题:一个区块链+艺术组成的新生态——煜泰坊

  据统计,2017年全球线上艺术品交易增长率为12%,全球艺术市场的复苏,也让菲利普斯这样的全球艺术拍卖公司乘势大赚了一笔。煜泰坊估计在2023年线上艺术市场交易总额将增加至83.7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艺术品交易市场的不断扩大,各种线上艺术平台开始热衷于区块链技术和艺术金融的有机结合,欲快速抢占艺术品市场。相关调查显示,目前有64%的线上平台对区块链技术充满信心,煜泰坊相信区块链技术将成为艺术和收藏品的真伪鉴定最好的保障。

  虽然大多数艺术品交易平台的拥有着深知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和加密货币支付方式的优势,但是真正应用区块链技术,将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的公司仍旧比较少。过去一年,将区块链技术导入艺术品交易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国外,比如拥有“艺术股票交易所”的ARTSTAQ、把比特币作为艺术品交易的Bit2Art.com等。而目前我国仅有8%的线上平台,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自己平台的艺术金融业务中。比如,在安徽合肥举办的2018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亮相的煜泰坊艺术金融生态系统,成为了当天制造业大会上区块链艺术金融领域的一枝独秀。

  区块链虽然以去中心化为主要特色,但是消费者和业界人士仍旧对区块链能否解决长久困扰艺术品交易市场的真伪和价格不透明的问题心存疑惑。

blob.png

  针对这个问题,煜泰坊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煜泰坊拥有专业的艺术品鉴定检测专家团队和区块链工程师,通过借助物联网科技和区块链技术,开发了专业的艺术品鉴定技术ARTAG,使得每一件艺术品能够拥有独一无二的电子标签并且实现上网联结,消费者可以通过煜泰坊检索艺术品的真伪信息、所属位置、交易信息,以及专家组给出的艺术品价值。煜泰坊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艺术品溯源、确权、真伪、价值、交易等问题,将每一件艺术品的相关信息永久地、安全地、不可篡改地存储在区块链上,并且实现信息的公开透明和实时查阅。

  当然,真正建立起消费者对于区块链技术的信心的大厦,一方面需要时间的累积,一方面也有赖各艺术品交易平台合理利用区块链技术,并且努力完善区块链技术和艺术品金融的结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区块链基础设备的进一步到位,以及真伪鉴定和交易记录等信息的不断输入,艺术金融生态系统将迎来新的生命。

  对于热度成指数级增长的区块链技术,我们要秉持冷静客观的态度。相关的艺术品交易平台,要把技术与数据的集合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关注艺术品交易市场上的真伪、估价等的根本问题,严格把关被写入区块链中的信息。

  区块链技术除了对艺术品交易中的真伪鉴定,产品溯源等问题给予有利支持外,也在影响着艺术基金、艺术保险、艺术抵押贷款等艺术金融领域。拿艺术抵押贷款为例,煜泰坊已经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建立专业的信用等级及艺术品评估系统,为艺术家提供贷款,助力其持续发展创作事业。

1531494627178333.png

  在区块链技术为艺术品市场带来颠覆性改变时,相关政府和机构需要快速出台完善制度规范区块链市场,各艺术品交易平台也要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规范自己,让区块链技术长远正向发展,而不是成为昙花一现的热点而已。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