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致敬!这群追风骑士,在龙岗上演了一场超出常人的速度与激情

致敬!这群追风骑士,在龙岗上演了一场超出常人的速度与激情

2018年07月13日 13:51 来源:深港在线 
在西班牙刚刚结束了一场盲人足球世界杯。中国盲足摘得季军,创造了中国盲足队迄今为止最骄傲的成绩!

  最近的世界杯红红火火,可谓是全民狂欢。大家都很兴奋,但很少有人知道,俄罗斯世界杯如火如荼的进行期间,在西班牙刚刚结束了一场盲人足球世界杯。中国盲足摘得季军,创造了中国盲足队迄今为止最骄傲的成绩!

  这群在黑暗里奔跑的勇士踢出了中国足球的半壁江山。很多人对盲人世界杯不是很了解,潮妹这就给大家科普下:IBSA盲人足球世界杯每四年一届,与FIFA世界杯同年举办,是盲人足球的最高荣誉。

  中国这支2016年里约残奥会后组建的新队伍中,队员最小的刚满18岁,最大27岁,平均年龄24岁。对于盲人球员来说最困难的是克服心中的恐惧,学会奔跑。(正常人闭上眼睛体会一下在黑暗中奔跑的感觉就可以明白这有多难)

  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群,在黑暗里奔跑战斗的孤独勇士,竟踢出了中国足球的半壁江山!2008年获北京残奥会亚军、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冠军、2013年亚洲盲人足球锦标赛冠军、2017年盲足亚洲杯创纪录第五次夺冠......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今年盲人足球世界杯,中国队成为唯一出线的亚洲球队。

  天赋和缺陷人人都有,只是被放大了而已。

  “国旗升起来的时刻我们看不到,

  但国歌响起的时候,

  那种自豪感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心中有光,便有希望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自行车比赛同样,在深圳的龙岗,也有一群小伙伴努力奔跑在梦想的道路上。他们虽然身体有着不同的缺陷,但却有着惊人的毅力,他们用乐观的笑容、坚强的毅力,向大家证明了自我。7月10日下午14:30,在广东龙岗国际自行车赛场举行了开赛仪式。

  广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敏主持开幕仪式,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广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侯伊莎,龙岗区区长戴斌,区委副书记张韬出席了开幕仪式。

  广东作为该项目的传统强队,派出了36名运动员和6名领骑员,参加65个小项的角逐。果不其然,广东队翁炜(领骑员侯栋乙),在盲人组男子1公里计时赛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本次比赛共有13支代表队302名运动员,领骑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前来参加,是历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残疾人自行车赛事。

  比赛设单车组、双人车组,三轮车组和手摇车组四个小组。7月10日下午至12日下午,已经进行场地计时赛、追逐赛和争先赛;7月13日上午至15日下午,进行公路计时赛和大组赛;共将产生72枚金牌。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