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郎酒等酒企齐聚赤水河源头 脱贫帮扶行动蓬勃开展

郎酒等酒企齐聚赤水河源头 脱贫帮扶行动蓬勃开展

2018年07月05日 14:56 来源:深港在线 
赤水河沿岸风景秀美,下游两百多公里处郎酒等一众白酒品牌星罗棋布,是名副其实的美酒河。

  赤水河沿岸风景秀美,下游两百多公里处郎酒等一众白酒品牌星罗棋布,是名副其实的美酒河。中国酒文化博大精深,郎酒旗下郎牌特曲、青花郎等产品在高端白酒市场备受青睐,在企业壮大的同时,郎酒在环保、扶贫等领域做出的成绩也有目共睹。

  近日,茅台、郎酒、习酒、国台、钓鱼台携2400万元溯流而上齐聚银厂村,启动面向云南镇雄赤水河源头地区的脱贫帮扶行动。

  之前,赤水河源头地人民清贫而不堕其志,苦心保护生态的事迹已成下游酒企间流传的佳话。为保护赤水河源头脆弱而珍贵的自然环境,镇雄的父老乡亲们,始终在默默地付出。

  据当地资料介绍,云南镇雄当地相关乡镇保护生态各有策略,比如,要求沿赤水河流域农户对200多头牛、马牲畜实施圈养;比如严令禁止砍伐,不管是人工林或生态林,一律停办砍伐手续;比如沿河耕地种植农作物禁止喷洒农药和过量使用化肥,确保水质安全。

  赤水河流域既是中国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保护区域,也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优质白酒产区。大河上下神奇的环境与气候,以及沿岸各地丰富而悠久的酿酒文化传承,不仅诞生了全球市值第一的烈酒企业茅台,还诞生了郎酒、习酒等响当当的白酒品牌。茅台提出“走进源头·感恩镇雄”的倡议和邀请后,郎酒、国台、钓鱼台和习酒,都在第一时间给予了热切响应,郎酒积极捐赠800万元用于当地脱贫攻坚。

  纵观郎酒的发展历史,1898年,郎酒前身絮志酒坊在二郎滩成立;1924年其更名为惠川槽房;1929年再次更名为仁寿酒坊;1933年演变为集义槽房,正式命名为“郎酒”;直到1957年国营郎酒厂正式成立,并逐步发展至今。立足的土地上承载着如此浓厚的白酒历史文化,也让百年郎酒的底蕴更加浓厚。

  在中国,白酒酿造历史已经传承千年。郎酒逐步发展至今,旗下名品荟萃,古法酿造工艺为郎酒的品质打下了基础,郎酒在不断进取发展中重现经典,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