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半岛酒店奶黄月饼热度不减,模仿抄袭愈演愈烈

半岛酒店奶黄月饼热度不减,模仿抄袭愈演愈烈

2018年06月29日 11:38 来源:深港在线 
这才6月底,离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夜还有2个多月,各家月饼却已开始争奇斗艳,各出奇招。一说起月饼,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一定都知道香港半岛奶黄月饼,价格不菲却几乎年年卖断市,有钱也难买到。

  这才6月底,离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夜还有2个多月,各家月饼却已开始争奇斗艳,各出奇招。一说起月饼,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一定都知道香港半岛奶黄月饼,价格不菲却几乎年年卖断市,有钱也难买到。

  半岛奶黄月饼引热潮,模仿抄袭盛行

  半岛奶黄月饼一经推出,引发相当大的热潮,坊间模仿或者说向半岛奶黄月饼“致敬”的也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光是香港本土,就有数十家推出了自制的奶黄月饼:国福楼、香格里拉、九龙酒店、丽兹卡尔顿、龙景轩、望月轩……

  笔者上个月在参加烘焙展会的时候就发现,几乎每一家都出了不同花样的奶黄月饼,有人甚至直接打出“以半岛嘉麟楼配方改良而成”的旗号;更有甚者,蹭半岛奶黄月饼热度不说,连香港半岛酒店奶黄月饼的宣传图片都直接拿过来用,用粗糙的P图技术把原本的Logo换成自己的。实在是“不忍直视”!半岛奶黄月饼是很火,但这样的抄袭实在是太低级。

  (香港半岛酒店嘉麟楼点心部主管:叶永华师傅)

  除了这些所谓的“模仿”和“借鉴”以外,最近笔者还留意到,连香港半岛酒店官方盖章过奶黄月饼创始人叶永华大师傅,都被某些品牌篡改,声称自己才是半岛奶黄月饼创始人,这就更加匪夷所思了。真相到底是怎样呢?

  (香港某品牌网站截图)

  叶润发师傅就职于香港九龙酒店,非香港半岛酒店

  笔者浏览了该香港品牌的官网,其介绍到“1986年叶润发师傅受到清水湾乡村俱乐部及上海大酒店集团赏识,成为九龙酒店及半岛酒店的中心点心顾问。”但据笔者了解,叶润发师傅从未进入过香港半岛酒店嘉麟楼工作,而是在香港半岛酒店马路对面的九龙酒店工作。九龙酒店是香港4星酒店,于1986年开业,地址选在半岛酒店对面,就是这样一条马路的距离,但品牌影响力与品质服务和半岛酒店比起来,还是相差甚远。

  香港半岛酒店官方认证——奶黄月饼创始人为叶永华大师傅

  (叶永华师傅与他创造的半岛奶黄月饼)

  香港半岛酒店官宣、半岛酒店的宣传视频、媒体发布会,只要是有关于香港半岛奶黄月饼的活动从来都能看到叶永华师傅的身影。叶永华师傅是半岛奶黄月饼创始人的这个身份,是受到香港半岛酒店的官方认证的。

  据香港半岛酒店官方的介绍,奶黄月饼是嘉麟楼点心部主管叶永华师傅在1986年率先研发出来,第一年主要用来送给酒店一些贵客,反响相当不错,从第二年开始销售。如今,想要购买半岛奶黄月饼也得在官网预定抢购,手慢则无,并在指定日期前往嘉麟楼排队领取月饼。2012年,四万份月饼在几十分钟内便抢购一空。

  至此,笔者忍不住想说,半岛奶黄月饼的热度大家都想蹭,坊间不乏打着“以半岛嘉麟楼配方改良而成”的旗号做宣传的,但直接篡改官方认证的事实,堂而皇之的称自己为创始人的行为还是太过分了些。毕竟任何一个新的发明创造都是别人默默耕耘、来之不易的成果。希望各类习惯模仿和抄袭的商家们能够走点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产品品质上,做出自己的品牌。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