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优行商旅: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

优行商旅: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

2018年06月08日 17:52 来源:深港在线 
近期,《深圳航空》机上杂志财智栏目刊出以《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为题的文章,深度阐述了企业选择专业且合适的差旅服务商的重要性,并刊发了记者专访优行商旅CEO朱德久对于企业如何甄选差旅服务商的看法与建议。

  近期,《深圳航空》机上杂志财智栏目刊出以《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为题的文章,深度阐述了企业选择专业且合适的差旅服务商的重要性,并刊发了记者专访优行商旅CEO朱德久对于企业如何甄选差旅服务商的看法与建议。

  朱德久作为一名差旅管理的资深人士,具有16年的航空公司和差旅公司从业经验,相信他的建议会给中国的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带来一些借鉴和启示。  

杂志翻开效果2018年6月8日(1).jpg

  据悉,《深圳航空》杂志是综合性时尚休闲航机读物,内容涵盖人文、历史、财经、休闲、娱乐等各方面;全彩色铜版纸印刷,月刊发行,每期发行量十多万册。发行覆盖深航国际国内 220余条航线、180 架飞机,以及各机场贵宾厅、深航集团旗下酒店摆放等,是深航目前唯一主办的对外刊物和机上读物,也是国内目前最受欢迎的航机杂志之一。由中国第五大航空集团的深圳航空下属深航传媒发行,发行范围覆盖深航所有航班、深航机场贵宾厅,以及深航酒店。  

杂志副本_副本副本.jpg

  附:《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全文

  摘自:《深航机上读物》2018年6月刊

  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

  据GBTA统计,2017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规模达3446亿美元,增长率为8.4%,至2018年预计可达3783亿美元,实现9.8%的增长率,中国商旅管理市场持续增长;但中国差旅管理普及率仍然较低,中国企业使用差旅管理的比例只有7%左右,远低于欧美的40%以上,中国企业的差旅管理意识仍待加强。

  企业差旅管理的外部合作伙伴包括差旅服务商和供应商,服务商是指差旅管理公司TMC(Travel management companies),一家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差旅的信息化、全流程的智能管控,处理差旅管理中较为繁琐且专业性甚强的事务,使得企业差旅管理人员能够集中精力于差旅政策和差旅数据分析等工作。供应商包括航空公司、酒店、租车公司等合作伙伴,可以通过服务商的采购网络或者通过企业直接签订大客户协议的方式,为企业获取优惠的差旅采购成本。  

未命名-2(5).png

  企业差旅管理一方面需为员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品质;一方面要控制差旅成本和优化流程。这两方面的有效实现,实现员工满意度和成本管控的动态平衡,要求企业要选择一家专业的差旅服务供应商来落实公司的各项政策和流程,并且在差旅管理过程中提供及时、准确、高效差旅行程服务。

  近日,记者专访优行商旅CEO朱德久并深入探讨了企业如何选择差旅管理公司,朱德久结合自己多年的航空公司和差旅管理公司的从业经历和经验来看,他认为作为企业差旅管理重要合作伙伴的差旅管理公司,应该从以下方面来选择。

  1、具有专业的行业资质和口碑

  专业的差旅管理公司首先应该具备民航一、二类代理人资质,并且获得航空公司/专业行业机构评定或认证的高级别的客户服务商资质,目前国深航评定服务商资质分为ABC,南航评定资质为甲乙丙,东航则需要考核和认证通过后颁发“东航指定TMC服务商”;这些评定和认证是对差旅管理公司在某一时间段的服务实力和信誉的肯定和认可,企业就应该选择主流国内外航空公司评定或认证的客户服务最高级别的服务商。

  但从目前航空公司和部分企业客户的反馈来看,现在的机票尤其是国内机票非常透明,合规透明后每张国内机票的利润率也就5-15元不等,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从事商旅预订的传统机票代理和个别不规范操作的差旅管理公司,利用企业客户的不专业性和信息不对称性,开展诸如:“免收服务费还能送保险、接送机等产品,甚至返现金”等活动,这些优惠活动的背后实质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无外乎是“低舱高开行程单结算”、“高额收取退票费”、“冒退未使用机票”、“捆绑搭售”等手段赚取更多的利润。

  2、强大的在线差旅系统

  差旅管理公司需要提供强大和先进的差旅管理系统支持,通过信息系统实现企业的差旅政策和差旅全流程服务。企业差旅审批流程、机票和酒店住宿政策应当事先内置在差旅预订系统中,信息系统通过员工帐号关联员工个人信息和相应的企业差旅政策,员工出差申请经过审批流程被批准后,可以自助预订机票、酒店。如果企业在差旅政策中要求员工在预订时选择最低票价,要求优先供应商和大客户协议,明确员工机票舱位等级和城市住宿标准,差旅预订系统中都需要有相应的提醒和提示。

  差旅管理公司的信息系统应该支持与企业的OA、HR和财务报销系统等进行相应的对接,实现与企业内部信息的共享。需要实时直联航空、酒店数据库,保证数据准确、有效、及时。支持多种方式接入,可以通过网站、移动APP、H5和呼叫中心等多种通讯方式,方便企业员工沟通和预订。

  3、专业贴心的服务

  服务团队的人员构成、服务客户案例以及服务人员的稳定性均是考量一家专业差旅管理公司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提供专门的差旅服务经理或者差旅服务小组实现企业差旅管理的全部需求,差旅管理人员或者旅行顾问应当受过专业培训并拥有相关的从业经验。能够提供全套差旅解决方案,包括预订服务、差旅政策遵从、成本控制措施、员工行程保障和VIP服务等一体化服务,例如航班变更服务、航班动态、自助值机等行程中的信息推送及主动关怀。并能够提供出差前审批、出差行程服务、出差事后分析等一系列端到端解决方案,结合差旅管理服务人员专业的服务和便利的沟通,协助企业实现差旅管理的目标。

  “不选最好,只选最合适”,企业HR在选人方面的这个理念其实也适用于企业选择差旅服务商。在商旅行业,无论企业客户规模大小,在管理员工差旅出行上对高效、便捷、节省的需求是一致的。差旅规模较大的企业客户可以通过第三方差旅平台或是与审批、财务、人事等企业级系统进行对接,实现商旅数据及报销的透明化管理和差旅服务一体化,达到差旅管控的高效与便捷。优行商旅是国内较早实现与企业OA、HR和财务报销系统无缝对接的专业差旅公司,通过系统的对接,实现了差旅审批、预订、支付、报销、数据五大流程模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实现企业差旅管理一站式解决。

  据了解,优行商旅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地设有分子公司。优行商旅一直自主研发系统,系统经过8年时间,数千家大中型企业客户打磨而成,系统企业贴合度高,形成多套有效整合企业OA、HR和财务报销系统等全流程、自动化、一体化的企业办公信息化解决方案。

  作为深耕商旅管理12年的优行商旅,一直是国深航、南航、东航、海航等国内外主流航空公司的最高级别服务商。此外,优行商旅还荣获2017年“最佳商旅服务品牌”和“最佳商旅管理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顺丰速运、万科、华润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平安、中航国际、深交所、创维、迈瑞、金蝶、云南白药等近3000家大中型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和行业知名大客户。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