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道地药材、世界共享”霍山石斛、霍山赤芝推介会圆满落幕

“道地药材、世界共享”霍山石斛、霍山赤芝推介会圆满落幕

2018年06月01日 17:24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5月31日下午,“道地药材、世界共享”道地药材研讨会暨霍山石斛、霍山赤芝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幕。

  2018年5月31日下午,“道地药材、世界共享”道地药材研讨会暨霍山石斛、霍山赤芝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幕。本次会议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天下泽雨霍山石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独家承办,中国中药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霍山县人民政府支持主办。

图片6.jpg

  中医药板块近几年来成为“京交会”的重点板块,本次会议作为中药板块的重点,受到多位国家领导及各界的高度重视。在本次研讨会上,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国家商务部服贸司处长姜义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厉将斌,安徽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接待处处长何建武,霍山县副县长刘东,国医大师张大宁,均围绕道地药材、霍山石斛和霍山赤芝发表了精彩的致辞和深入的演讲。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医药相关协会领导和专家等社会各界人士。

  会议上,主讲嘉宾就中药材当前的产业发展做了分析和展望,尤其对霍山石斛、霍山赤芝产业的发展进行了重点探讨,分析及规划了霍山石斛道地仿野生种植和霍山石斛在临床应用等方面的开发作了详细解析。会议的承办方——北京天下泽雨霍山石斛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霍山石斛代表企业作了详细汇报。

图片7.jpg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张凤楼

  会议中,各位领导人对天下泽雨公司为拯救濒危药材霍山石斛,在组培、仿野生种植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其中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张凤楼会长称赞天下泽雨始终遵循“性从地变,质与物迁”的药材生长规律,良好地保障了道地药材的药性,并对天下泽雨在大别山区深处为抢救霍山石斛这一濒临灭亡的药物所做的栽培、保护和开发等一系列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

图片8.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

  本次天下泽雨企业联合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三大科研机构对上阶段已取得的霍山石斛研究成果进行了探讨,旨在通过对霍山石斛以及灵芝的历史沿革、品质标准、炮制技术等内容的介绍和展示,增强国内外参会代表对中国传统医药的认知感,树立道地药材品牌,促进道地药材健康稳定地发展。

图片9.jpg

  天下泽雨中医药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同时通过与政府代表、业内专家代表、行业企业代表就道地药材的发展与应用、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政策与管理、道地药材海外推广等内容的沟通与分享,为发展道地药材种植基地,提高中药材质量,加快霍山石斛市场标准化发展,实现霍山石斛国际化注入新思想、提供新思路。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