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一个梦想如何引爆万亿市场

一个梦想如何引爆万亿市场

2018年05月24日 15:28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5月,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智能机器人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发展得也越来越人性化,在这种大环境的时代下,一款能改变人们生活习惯,能为千家万户带来便利、能让各企事业单位和餐饮连锁业带来福利的智能产品,即将上市了,它就是蓝博王智能炒菜机器人。

  2018年5月,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智能机器人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发展得也越来越人性化,在这种大环境的时代下,一款能改变人们生活习惯,能为千家万户带来便利、能让各企事业单位和餐饮连锁业带来福利的智能产品,即将上市了,它就是蓝博王智能炒菜机器人。

  而我最近有幸采访到了蓝博王的创始人,一位追梦20年的执着连续创业者--尹澍先生,人称阿树哥。首先感谢蓝博王尹总的精彩分享,让我得以将他的故事全面有效地进行了梳理。不得不说,一家企业的创始和发展,总会伴随着一些新奇、有趣的故事。那么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阿树哥奋斗的人生以及蓝博王的奇异故事。

  一个美丽的梦想诞生了

  20年前,阿树哥他大学毕业后就出国经商。通过拼搏,赚得了人生第1桶金。回首这段国外经历,让他最难受的日子,莫过于长期没中餐吃。但凡身处异国他乡的人,都会有种孤独的念家思愁,尤其在身心疲惫或开心快乐时,如果吃上一口家乡的美味,幸福的味道便迅速充满了舌尖,抚慰了胃。于是他运用大学知识萌生了发明中餐自动炒菜机器人的想法,就这样一个美丽的梦想诞生了,这个梦想就是用机器人来解决一切炒菜烦恼。

  然而现实并非那般如意,当他设计完机器人的草图后,拿去市场调研时发现:当时的中餐没标准,人工成本低廉,市场几乎不接受机器人等等。评估的结论是:炒菜机器人推出时间不对,市场教育成本太高,时机和技术还不成熟。最后只能暂时搁浅这个梦想,等待时机。

  一件奇异的事发生了

  后来他回国落户了深圳,代理销售美国和日本芯片方案,每月销售过¥1亿元,因为成绩优异,所以他方便又顺利地掌握了很多世界上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与进度。

  或许是冥冥之中天注定。10年前的一天,他在天上碰见了一位仙风道骨、容光焕发、手持青菜的白发智者,他微笑着说:“你知道吗?人们的心智往往只记得第1,却难以记住第二名!比如你一定能快速回答世界第1高峰,但第二高峰呢?所以要想人生更精彩,你要力争第1,去创造NO.1!我送给你三字蓝博王。”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他是在飞机上做梦,梦中情景历历在目,“蓝博王”三个字萦绕脑海挥之不去。下飞机后,他便立马注册了蓝博王商标,并成立了蓝博旺实业和香港集团,开始了风风雨雨的二次创业之路。风雨后,他逐步实现了财富自由。但他一直认为他还没有领会蓝博王的内涵,没能悟透梦中智者的主张。所以也一直没敢对蓝博王品牌做任何的宣传,生怕定位不准有损神圣的蓝博王形象。

  一场大病瞬间顿悟了

  直到五年前的一个春天,一场大病把他击倒在医院的手术台上,一针麻醉后, 他眼前发白,外面的世界终于彻底安静了,唯有大脑在自动嗨转着。那位梦中智者再次闪现在他脑海里,他开始细细回味智者的每个字,深思智者手拿青菜到底有什么寓意?他想如果他这次真就这么挂了,这一生还有哪一件遗憾事是他想做却没做的?如果一切都可以放弃,回到从前,他的初心、源动力、无法割舍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如果炒菜机器人和蓝博王不是二件事而是一件事呢?难道这是上天安排他这一生要做的一个使命吗?他脑海激荡,灵光乍现,终于他瞬间顿悟了,明白了“创造NO.1”的真正主张:任何人都可以创造自我个性的品牌,并在细分品类打造第1,创造No.1。那位梦中智者手持青菜赠名蓝博王,估计是上天在暗示他,要他记住这一生的使命:发明蓝博王炒菜机器人,让智能炒菜进入千家万户,为大众解决一切炒菜烦恼,打造出炒菜行业的第1品牌--蓝博王!

  他反复揣摩着这一大胆的联想,并结合着当下的时机做了认真的分析:如今移动互联网已普及,手机订餐已接受,中央厨房也正在标准化,房租和人工的成本更是高得离谱,显然各方面时机都在成熟;同时他还对自身做了总结,无论是人力、物力和实力等条件都已具备;看来这场大病估计是上天在点醒他,要他全力以赴继续肩负引爆炒菜革命的责任,驱动机器人替代人工炒菜的这个大趋势!

  一个人的梦想变成一群人的愿景

  很快,他挺过了这个鬼门关。病愈后,他放弃了所有诱惑和杂念,将原来的公司全部裂变给了员工,并挑出一批能专注机器人和菜品研发的专才,自建了一栋机器人实验楼,还卖掉了一套价值800多万的深圳房产,邀请了深圳孔雀人才申文静博士等一批行内精英合伙加盟,融合了无人机、大数据和云厨房等新技术新模式,申请了三项发明和十项实用新型专利,耗时了5年的潜心研究和枯燥的努力,终于于去年底,第七代智能炒菜机器人打磨结束,同步第3代APP订餐云控制系统也优化完成,同期还获得了第三方的质量检测报告。第7代的智能炒菜机器人不仅仅是一个机器人,更是一个舌尖美食的共享平台,这个共享平台包括机器人加盟点、APP云数据、中央云厨房,一切的努力都是在为大众解决炒菜烦恼。

  蓝博王掌握核心科技

  今年5月他们成立了新的合伙制公司,开始了他第三次的创业征途。现在他们正在东莞和深圳布局500个加盟点,为1万个会员提供餐饮服务,并在不断整理学习区域种子用户的口味偏好和数据…….

  据央视CTR市场调查,餐饮业和机器人每年的市场销售额都有4万亿元以上,这是一个强刚需快增长高复购的好赛道。他认为让炒菜机器人进入千家万户,并彻底解决一切炒菜烦恼,这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梦想,更是一群人的梦想,他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快来参与引爆这场炒菜革命,掀起一场大的厨房新浪潮,他认为他有责任要将这群人的梦想变成一个大的愿景,所以他也在不断邀请更多的志同道合的人才合伙加盟他们,一起去改变现状、赢取未来!他们计划3个月内炒菜革命将被全面引爆,7年内将打造出真正炒菜行业的蓝博王独角兽(>600亿)!

  一个成功的秘诀

  最后阿树哥说:趋势大于努力,很多成功人士都是抓准了趋势正确做对事了,其实普通人也一样,哪怕一生只抓准一次趋势正确做一件事,那也一定能成功的!只要抓准机器人替代人工炒菜的这波大趋势,任何人都有机会赢取未来!

  亲爱的朋友,请您仔细想想,在您的心智里,在每一个细分的品类中,您是否也一样只“认准行业第1名”呢?如果您认为这句话对您有启发或让你深思了,那就请您点个赞,并在朋友圈里转发金句:“智能炒菜哪家强?认准行业蓝博王!”凡在朋友圈集赞超过100个的,都将有机会获得一份神秘礼物。详情请见下面的微信公众号。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