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遇见不一样的哲学,解析新概念宇宙

遇见不一样的哲学,解析新概念宇宙

2018年05月17日 12:01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5月3日,哲学家杨世龙在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ICON(唯港荟)酒店28楼举办新书发布会。

  2018年5月3日,哲学家杨世龙在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ICON(唯港荟)酒店28楼举办新书发布会。会上群星荟萃,有香港刘锡贤导演、五常法董事曾雪丽、钟灼辉博士、泰拳理事会陈文義会长、麦子云导演、庐彦希副主席、香港亚洲电视黄守东、端木家栋、端木和骏、史丹利团长、KIM、EDDIE、李力持、香港理工大学学术界教授,以及国内外主流媒体等。而且不少杨世龙先生的铁杆哲学粉也怀有极大的兴趣,早早在现场等候新书的发布。

  据悉,新书《宇宙中的哲学原理》对现行宇宙哲学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究,阐述了人与宇宙,宇宙与万物的哲学关系。

  1.前言......哲学永恒存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要是说哲学是文化和意识世界的主导者和综合者,是驾驭对所有其他学科的认知和给予它们方向,以便引导整个人类社会文化的变化和发展。无论在人类社会中,还是在整个宇宙中,时时处处都会体现出哲学的原理性和重要性。

  2.宇宙......时间与空间的统一体,主要是说宇宙就是等于时间加上空间。从时间上来说,宇宙是无始无终的;从空间上来说,宇宙是没有中心也没有边际的。宇宙是时间上的动态与空间上的静态的统一体。两者不可分割,同时存在。

  3.物质与意识,主要是说宇宙中的物质,都是时间和空间的表象,都是时间和空间的变化而出现的。物质的产生,存在和消失,都是时间和空间决定的。宇宙中不存在绝对的意识,不存在完全脱离物质的意识,意识一定存在于物质当中,意识必须是以物质作为载体而存在的。

  4.物质和意识产生,存在,消亡的方式,主要是说当宇宙中的物质世界和意识世界因为时间和空间的变化而出现时,宇宙才有实质性的意义。宇宙是从0开始,而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中出现物质和意识,物质和意识又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里在宇宙中消失,让宇宙重新回到0,从无极到太极,又从太极到无极,无极又再到太极,无限循环往复下去,以至无穷无尽.......

  5.变化与运动,主要是说宇宙中的变化,就是时间和空间,物质和意识四大要素的变化。运动是一种变化,运动从属于变化。物质的变化则不仅包括物质的运动,而且还包括物质在宇宙中产生,存在和消亡的变化。

  6.物质,运动和力的辩证,主要是说力是物质本身内部所形成的力,运动也是物质本身内部所形成的运动。物质就它本身而言,物质出现在宇宙中时,物质就带有力的存在,物质就是运动的物质。

  7.东方人与西方人,主要是说东方人与西方人是一个矛盾统一体的双方,是对立统一的矛盾体,在对立中寻找统一,在统一中寻找对立。两者之间有交叉点和融合段的时候,两者之间总有互相转化的地方。

  8.敢于批判权威,主要是说认识自己,批判自己,认识别人,批判别人。只有不断的互相之间的认识和批判,人类才能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物质和和意识的世界。才能对宇宙得到更进一步的认知。

  9.批判......从我自己开始,主要是说人类社会所有的活动,大体上分为政治上的活动,经济上的活动,文化上的活动都是阶级性与非阶级性的统一体,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下会进行着互相之间的转化。

  学问如斯,《宇宙中的哲学原理》在宇宙中邂逅不一样的哲学。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