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一款纪念酒,何以引来业内外围观?

一款纪念酒,何以引来业内外围观?

2018年05月14日 16:16 来源:深港在线 
近日,高端酱香白酒代表品牌——郎酒发布了《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上市的通知》,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引得行业内外围观。

  近日,高端酱香白酒代表品牌——郎酒发布了《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上市的通知》,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引得行业内外围观。

  最新上市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酒”是郎酒一次新的品牌价值升级,不仅有致敬中国经济建设的伟大时代意义,沿用计划经济时期的普朗包装,还在外观上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标识,将题材上升到国家大事件的高度,更具收藏价值;

  同时郎酒表示,本次纪念酒的发行价格奉行的亲民路线,而且要求“限量生产,不上市流通”,并且对渠道商限量供应,是给郎酒经销商的福利产品,这无疑为这款产品未来的增值释放了更多想象空间,也让产品的热度陡增。

  在此次纪念酒之前,郎酒也推出过不少类似产品,以大型事件题材的纪念酒、生肖题材酒,均在市场反响强烈。

  2013年,郎酒推出过一款“郎酒110周年纪念酒”,这款产品获得了一大批名酒老酒收藏爱好者的追捧,引发了一时的酱香热,据媒体报道,目前在白酒收藏圈单瓶价已经突破400元,且存量稀少;去年,郎酒在春节前夕推出青花郎狗年纪念酒,一上市即“爆红”......

  为何这些纪念产品能如此火爆?除了郎酒产品本身价值和市场投放节奏方面准备充分外,还因为这些非常规的产品,从新品研发等角度,有许多不同:

  首先,纪念酒题材自带限量属性,只是当年生产,无疑释放一种很强的市场饥饿感,而这塑造了产品更强大的价值感;

  其次,大事件题材价值,无论是生肖酒,还是纪念酒,都有特定的题材,富有收藏价值,同时也明确细分一部分人群与渠道;

  第三,相对灵活,这主要指的是定价体系,因为非常规,其价格体系不会冲击主流价格。高定价带来品牌溢价,亲民路线则放大品牌价值,增加宽度,比较灵活;

  最后,还有最为关键的一点,这种产品的成功与否,取决于是否有一个足够强大的品牌背书与卓越品质支撑。

  众所周知,以酱香酒而闻名的郎酒地处赤水河畔,占据酱香酒酿造的黄金地带,并且企业传承百年,对原料及酿酒工艺有许多讲究,所以其旗下的产品,无论是大众消费产品、还是收藏纪念产品,历来都是市场中的宠儿。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