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星巴克伙伴助力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星巴克伙伴助力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2018年04月24日 17:16 来源:深港在线 
4月24日,近250名来自星巴克的伙伴志愿者们聚集在深圳龙岗区丽湖学校,他们身着整齐的绿色T恤,与来深务工人员子女一起,通过拼插立体书、填色彩绘等形式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互动课程。

  (2018年4月24日,深圳)“深圳有一句话: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是志愿者。这是深圳这座城市特有的包容和善意,但对于很多跟随父母来到深圳的孩子来说,这座大城市依然是陌生疏离的,他们需要更多关爱和指引。”热衷于社区服务活动的温智永来自星巴克深圳万象城门店,自大学毕业后便留在深圳打拼的他对此深有感触。当他知道今年星巴克全球服务月深圳站的主题将围绕来深务工人员子女关爱行动时,迫不及待地报名参与。

  4月24日,近250名来自星巴克的伙伴志愿者们聚集在深圳龙岗区丽湖学校,他们身着整齐的绿色T恤,与来深务工人员子女一起,通过拼插立体书、填色彩绘等形式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心理互动课程。

  

  星巴克伙伴聆听学生心声

  当天下午,在专业讲师的带领下,星巴克伙伴们化身“城市向导”,结合深圳立体书向学生们介绍了有关深圳的发展、地标性建筑、深圳历史与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学生对此兴趣满满。了解是产生信赖与归属感的第一步,也是让外来工子女真正融入深圳的基础。为了成为孩子的“心灵导师”,部分星巴克伙伴专门接受了专业心理咨询团队的培训,在课堂中他们分别通过“房树人测试”和“彩绘曼陀罗”两种心理测评方法,引导缓解儿童学业或城市压力、了解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并收集给专业心理咨询团队,由其进行分析跟进。

  

  星巴克伙伴化身“心灵导师”与学生们进行破冰游戏

  

  星巴克伙伴与学生共同认识“深圳 - 我的城”

  星巴克中国华南区营运总监郭义梓当天也身着绿色T恤穿梭在活动现场,看着伙伴们与学生温馨的互动时,他深受感动:“星巴克不仅仅是一杯咖啡,更是温暖和善意的传递。融入并回馈当地社区,是我们一贯的宗旨。我特别自豪于我们的伙伴对城市、社区和社会议题的关注,以及对社区服务投入的热情和专注。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帮助这些孩子更好地融入这座城市,能够为深圳的城市建设助一臂之力。”

  

  星巴克中国华南区营运总监郭义梓致辞

  多年以来,星巴克通过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机构的合作,积极为特定群体创造更多的机会,相继开展了外来务工妇女职业培训、青年领导力发展等项目,助力他们实现个人梦想和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深圳是中国首个提出“积极推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目标的城市,随着来深务工人员数量的增长,随迁儿童的数量也在不断上涨。今年星巴克把注意力更多的投入到这个社区群体,正是为了响应深圳的城市建设,不断增强与门店运营所在社区的情感连接。

  

  星巴克伙伴齐聚深圳丽湖学校进行全球服务月活动

  据了解,当天在龙岗区丽湖学校,星巴克伙伴们一共贡献了1691个工时的社区服务。而自2011年起,星巴克中国的伙伴和志愿者们通过全球服务月等社区活动,有超过10万人次贡献了超过65万小时的社区服务。除深圳之外,今年的全球服务月活动还在成都、杭州、石家庄、南京、西安、北京、广州和上海等地展开。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