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请家长们注意!水晶泥内含致命毒砂

请家长们注意!水晶泥内含致命毒砂

2018年03月19日 16:19 来源:深港在线 
请家长们注意!水晶泥内含致命毒砂

  图源:视频截图

  近来在不少中小学生中颇为流行,学校周边的小商店内皆有销售,很多小学生都买来玩。但有细心的家长发现,制作所需的材料中有硼砂,日前,宿迁一名12岁的小学生因误食“硼砂”而中毒入院,家长在鼓励孩子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对这种网红产品安全性产生担忧。

  据了解,制作史莱姆的原材料硼砂它原本属于化学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含硼矿物及硼化合物。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易溶于水。硼砂在医学上有着消毒抑菌的作用,另外也常用作消毒剂、洗眼水、保鲜防腐剂、农药、化妆品等领域。市面上售卖的硼砂往往已经部分风化。

  硼砂毒性较高,世界各国多禁用为食品添加物。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砂,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小孩在做手工过程中,如果遇到皮肤破损或者不经意间用手摸到口腔黏膜,硼砂就会被人体吸收。硼砂在人体内吸收较快,但从体内代谢出去的过程较慢。当人体摄入一定量的硼砂,就会引起消化道相关疾病,比如食欲减退、影响营养素的吸收等。

  家长一定要看紧孩子,尽量避免使用毒性物质制作手工!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