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中国笔墨增色韩国平昌冬奥之火

中国笔墨增色韩国平昌冬奥之火

2018年02月28日 08:47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2月24日,由2018平昌冬奥会残疾人冬奥会组委会、安东市主办,韩国世界面具文化艺术联盟和中国金一百艺术品有限公司、安东文化艺术殿堂联合承办的“冰雪墨韵•五洲盛会”画展在韩国平昌江陵艺术中心启动了正式的剪彩仪式。

  2018年2月24日,由2018平昌冬奥会残疾人冬奥会组委会、安东市主办,韩国世界面具文化艺术联盟和中国金一百艺术品有限公司、安东文化艺术殿堂联合承办的“冰雪墨韵•五洲盛会”画展在韩国平昌江陵艺术中心启动了正式的剪彩仪式。

  出席本次剪彩仪式的有国际奥委会委员SAYSAMONE、菲律宾市议员EM AMG、北京常态文化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东治、2018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局长李万熙、江陵市议会议长Zo Yong Don、安东市议会议长金成镇、IMACO事务总长尹炳镇、中国旅游设计院北京办公室代表曹继凤、中国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干事长孙惠、陕西省商务厅韩国代表金珍、郭瑞仪女士、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靳军民、金一百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卢时权、金一百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永军、金一百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褚永平,以及本次画展的特邀艺术家高宏等。

  据悉,此次展览获得了2018平昌冬奥会、残疾人冬奥会组委会的邀请,并得到了举办地江原道平昌郡及安东市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自2月5日与平昌冬奥会同期开幕以来,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观众的热烈好评。

  记者了解到,中国冰雪山水画派代表画家高宏获邀亲赴韩国,参加展览活动。高宏曾陆续受邀参加2010年加拿大冬奥会,以及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文化交流活动,并获得奖项。此次参与韩国平昌冬奥会的文化交流活动,希望用自己的冰雪画作品搭建起艺术之路,把冬奥会从韩国平昌迎接到中国北京。

  上世纪80年代,著名艺术家于志学创立了中国冰雪山水画派,是中国画从传统向现代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成果。之后,中国国内逐渐形成了一批以于志学为中心,以表现冰雪大自然、揭示冰雪冷文化内涵为主题的冰雪山水画派。

  2008年高宏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于志学冰雪画研究生班,系统地学习于先生冰雪画创作,成为冰雪画派的代表人物。高宏的作品不仅具有强烈的地方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和鲜明的个性特点,更突显了其驾驭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能力。

  本次展览中,由高宏创作的主题作品《从平昌到北京》盛世傲雪图,描绘了中国滑雪运动员在冰雪中驰骋拼搏的飒爽英姿,用中国笔墨诠释了奥运的国际精神。

  据悉,冬奥会闭幕后,所有作品还将被运往平昌郡安东市进行巡展。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