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热烈祝贺2017年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年度盛典成功举办

热烈祝贺2017年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年度盛典成功举办

2018年02月06日 13:39 来源:深港在线 
2018年1月29日下午14:30,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年度盛典”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茶阅世界·涟漪广场拉开帷幕。

   2018年1月29日下午14:30,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年度盛典”在深圳市宝安区体育馆茶阅世界·涟漪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茶悦APP和深圳市茶阅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由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出席本次盛典的嘉宾、茶促会会员、茶行业协会成员、跨行业协会成员、社会其他组织成员等共计420余人。

  本次盛典共分为:论坛和迎春晚会两个部分。此次盛典不仅是茶促会家人一年一度的大聚会,是茶行业厂家、经销商彼此分享茶行业经营管理经验的聚会,是企业会员与个人会员相互了解、交流的聚会,也是展示茶促会全体会员风貌、更是茶文化的一次饕餮盛宴。盛典的内容包括了2017年茶文化促进会秘书处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规划;同时也是借此机会让参与活动的人能学习更多茶行业新知识、新概念、了解茶行业发展趋势。同时年会也是提高协会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加强协会成员对协会的归属感的盛会。

  论坛

  本次盛典以“鹏城论茶,筑创未来”的主题论坛作为活动开篇。盛典伊始,主持人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的嘉宾、会员、宾客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和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

  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中国茶文化学”首倡者,《茶艺师国家职业标准》总主笔,全国《茶艺师》培训鉴定教材主编的余悦老师,他分享议题为《茶疗养生与茶产业发展》。余悦老师从:中国茶疗的重要价值、中国茶疗的整体特征、茶疗的历史传统、传统医学对茶的功效类分、茶疗的特点与新发展等方面展开论述,让我们全面清晰的了解茶疗,最后余老师总结以茶疗促进茶产业发展的具体内容。余老师此番分享深刻、具体的分析了茶疗对促进茶产业发展的积极意义和贡献。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是:厦门同航咨询机构创始人、茶行业实效营销模式定制专家毕晓军老师,他分享的议题为《赢在2018—茶店盈利飘升十大招式》。毕老师幽默的开场,轻松了论坛现场的氛围。毕老师首先介绍了新常态下传统茶店销售模式的5大新形态,同时也说到茶叶市场在近几年趋于理性,市场竞争又十分激烈,2018年茶业品牌商要如何才可以熬过寒冬迎来春天呢?毕老师就基于这一严酷的现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毕老师的分享可谓是干货满满、从理性的方式展开分析,理论结合实际,给出了具体的、实践性强、科学的、合理地建议。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茶悦网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张忆先生,他的议题为《茶悦与新零售》。张总首先简述了新零售,其中指出了新零售三要素的演变、新零售的5个发力点;接着,张总根据当前新零售形势下,茶悦网所提供的服务。张总的分析,让新零售的概念更加清晰,让大家对于茶悦网的平台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同威资本合伙人、清华校友投资协会执行理事、清华校友港澳投资联盟秘书长汪姜维先生,他的议题为《茶产业与创业投资》。汪总从投资的4个关键词去分析茶产业的发展潜力,并根据当前市场环境下,以专业的立场该选择茶行业领域的投资。汪总的分享给现场有投资茶行业想法的朋友,提供了更加科学、理性的建议。

  第5位分享嘉宾是:《茶道新生活》创始人、《茶源地理》系列丛书主编吴垠女士,她的议题《回归土地.看见茶—从根部审视和推广茶》。吴老师从媒体人的角度去分享了怎样“回归土地、看见茶”去审视茶,及推广茶的建议。

  互动讨论环节:抓住新机遇,拥抱新零售

  参与本环节的嘉宾有:“中国茶文化学”首倡者、《茶艺师国?职业标准》总主笔、全国《茶艺师》培训鉴定教材主编余悦、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华巨臣实业集团总裁杨文标、 厦门同航咨询机构创始人、茶行业实效营销模式定制专家毕晓军、 同威资本合伙人、清华校友投资协会执行理事、清华校友粤港澳投资联盟秘书长汪姜维、 马来西亚国际茶文化协会理事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荣誉理事、马来西亚紫藤集团茶艺总监萧慧娟、 茶悦网企业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张忆 西方当代艺术硕士、世界茶联合会副秘书长、华巨臣茶博会国际部总监吴琼。 此环节由吴垠 女士担任主持人。

  该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行业新趋势,解读行业新概念,共商新年新计划。纷纷发表了精彩的观点。他们说到:

  杨文标先生说到:“新零售的发展,要做到因地制宜,让文化先行,带动茶产业的发展;我们要抓住当前一带一路的战略契机,让中国茶借助新零售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余悦老师说到;“新零售要从如何连接世界、如何提供个性化服务、如何用文化服务来提高用户的体验感。”

  毕晓军老师说到:“新零售要从如何服务客户、如何营造文化体验性方面入手,建议茶企可以把服务细则书面固化、标准化传播及增加线上传播的体验性。”

  汪姜维先生说到:“新零售还是要做到以人为中心,实现多维度的服务。”

  张忆先生说到:“新零售要以用户为中心,给用户、老板做选择题。”

  肖慧娟女士说到:“无论是以前的旧零售还是现在的新零售,服务还是最基础的,把茶作为媒介,用线上服务弥补线下服务。”

  吴琼女士:“以自身的体会分析了中国茶在国外受限的原因,中国茶要走出去必须要根据不同文化背景的地域进行创新及搭建茶品跨境流通的渠道。”

  迎春晚会

  仰首是春,俯首成秋,2017年是茶促会走过的第3个年头,迎春晚会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7年取得的成绩,共同展望2018年的宏伟蓝图,吹响我们2018年前进的号角。

  晚会伊始,杨文标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首先,杨会长指出了现在是茶行业发展的良好契机:分享了2017年政府层面重视茶产业的发展,并采取的相关举措推动茶产业的发展;随着以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复兴茶马古道、乘着十九大顺利召开的春风,2019年我们在茶领域可以大刀阔斧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接着,杨会长回顾了2017年茶促会各项工作落实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最后,杨会长对2018年茶促会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密切观注各项政府决策及相关项目扶持政策,深入研究并分析解读,为会员企业单位及个人创造机会,争取更多的政策扶持,灵活运用政策条件,承接开展政府类相关活动,弘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茶促会将加强跨界交流与合作!我们将充分借助深圳的产业优势,持续开展跨界互动活动,加强引导协会会员与其他行业商协会人士的交流,推动我们茶产业与文化创意、金融、互联网、物流、生物科技等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并致以大家新春的祝福。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