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热门话题 >> 全校寻拿错药学生 找到时已服用万幸没出现过敏反应 药物过敏后果有多严重?

全校寻拿错药学生 找到时已服用万幸没出现过敏反应 药物过敏后果有多严重?

2018年01月17日 14:22 来源:深港在线 作者:雅格
这两天,一则“全校急寻拿错药学生”的新闻在网上引起关注。什么药拿错了至于这么大动干戈?让我们还原事件经过。

  

  这两天,一则“全校急寻拿错药学生”的新闻在网上引起关注。什么药拿错了至于这么大动干戈?让我们还原事件经过。

  “我校有一学生在学校门口的贝尔康大药房买药,暂时不要服用,立即到此药房……”15日上午,成都工业学院的多个校内学生群以及同学手机收到了一条“紧急通知”。

  通知提到,该名学生结账时误拿了别人的头孢药,因其告诉过工作人员对青霉素过敏,如服用将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图源:深港在线

  随即,一场全校上下,师生全员大寻找的紧急行动展开——

  15日9时21分,成都工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卜英昊来到了校外的一家贝尔康大药房,买一点感冒药。

  工作人员给卜英昊拿的药时候,询问其是否对青霉素过敏。卜英昊回答,会有皮试过敏症状。随后,卜英昊来到药房门口的柜台结账。而此时,一旁又来了几名需要买药的患者,就在拿药走人的过程中,卜英昊竟拿错了别人的头孢。

  由于其对青霉素过敏,也很可能对头孢过敏,如果服药的话,将可能产生严重后果。为卜英昊拿药的药店工作人员赶紧联系学校,希望广播寻人,追回药物。“药店的人大约10:03的时候过来,很着急。”校宣传部杨老师介绍。

  学校随即全校搜寻。校宣传部编辑了一则百余字的紧急通知:“今早上9点21分,我校有一学生在学校门口的贝尔康大药房买药,暂时不要服用,立即到此药房。该生身着橙色冲锋衣,着银色眼镜,男生。该生多青霉素过敏,他误拿了别人的头孢,有可能对头孢过敏,请赶快联系此生。”10:16第一时间发到各个工作群,再由辅导员转到各个班级群,确保所有人都能够看到。

  与此同时,学校网管中心通过短信平台向学生发送手机短信寻人。数据显示,共有4535名学生收到了这条寻人信息。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