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专栏 >> 我与海尔兄弟结缘 海尔伴随我一路成长

我与海尔兄弟结缘 海尔伴随我一路成长

2017年12月29日 09:37 来源:深港在线 
12月,又迎来了海尔感恩月,海尔感谢客户的一路同行,更感谢用户支持和信任。感恩是相互的,海尔也陆续收到了来自他们的感恩故事。邹先生是位80后,小时候爱看动画片,海尔兄弟、舒克贝塔、金刚葫芦娃都是他童年的回忆。

  12月,又迎来了海尔感恩月,海尔感谢客户的一路同行,更感谢用户支持和信任。感恩是相互的,海尔也陆续收到了来自他们的感恩故事。邹先生是位80后,小时候爱看动画片,海尔兄弟、舒克贝塔、金刚葫芦娃都是他童年的回忆。

  海尔记者:邹先生你好,有朴实的故事,又有感人的情感,如果把你的故事写成一部采访稿,你想怎么表现呢?

  邹先生:我的故事也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故事,我比较喜欢追求有历史,有文化的东西,我喜欢把我知道的事情展现出来。

邹先生参加海尔青岛马拉松·深圳比赛现场

  90年代 邹先生一家人与“海尔”结缘

  海尔记者:你是从哪一年开始和海尔结缘的?

  邹先生:依稀记得是1995年,父亲带着我逛商场,无意中看到海尔兄弟头像在冰箱上面,就缠着爸爸把这个冰箱搬回家,于是家里有了第一台冰箱。厨房里多了个新鲜玩意,隔天我就给冰箱“洗个澡”,生怕它脏了坏了。

  邹先生现任深圳平安集团的部门经理,也是海尔物联网的一名工程师。“我家几代人都用海尔电器,既是一种习惯使然,也是一种传承。习惯了海尔品牌,当然还是买海尔。”邹先生说道。

  从移动互联网再到现在的物联网,各品牌新品发布会眼花缭乱,到底谁会成为霸主?邹先生看来智能越来越成为海尔的亮点,真正能解决市场需求实现智慧解决方案才能成为行业佼佼者,这些理论邹先生显然深悟其道。

  海尔电器留给家人和下一代 是文化传承

  邹先生:我们那一代《海尔兄弟》可出名了,当时就是这个卡通标志吸引的我,现在每次看到这个卡通人物觉得这个品牌很活泼,很生活化,希望在我不能陪伴的日子,它们能带给家人更多的乐趣,虽然如今也有不少日系家电和韩国知名品牌,但我觉得海尔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谈起家里第一台冰箱,邹先生满脸透着自豪!以前觉得父亲有点抠门,一台冰箱用那么多年,为人父母了也开始理解父亲。他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用了这么多年都没坏,连我都有点舍不得换!”

  邹先生告诉记者,这台冰箱花了父亲一年半的工资,和海尔兄弟动画片伴随他长大。冰箱不仅仅是储存食物的功能,对父辈来说更是一段温情的岁月陪伴。

  2015年,邹先生的父亲已经退休,用了近20年的老伙计也该退休了,趁着搬新家,邹先生才换掉那台冰箱,虽然当时市场上其他品牌也多,但他还是选择了海尔。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