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2017年南山“优秀青工”评选 召开终评评选会

2017年南山“优秀青工”评选 召开终评评选会

2017年12月21日 10:41 来源:深港在线 
12月18日下午,南山区总工会召开2017年南山“优秀青工”终评评审会

  12月18日下午,南山区总工会召开2017年南山“优秀青工”终评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评选委员会顾问团成员,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惠州作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王希耘,中集集团产业基金天亿投资总经理、南山区第五届政协委员张伟;参加评委会的成员有来自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知名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10人; 终评会由本次评选活动的承办单位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的工作人员主持,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要求顾问团成员和评委要按照评选的相关条件、标准和程序,严格、认真、公正、公平地进行打分。主持人首先宣读了评审过程注意事项,本轮评选为优秀青工评选活动的终评阶段,从进入终评阶段的19名候选人中,根据评选条件、范围、标准进行终评打分,满分为100分。10名评委根据评选标准的六大板块对候选人进行综合性考量,每一项分别给出分数及最终总分,最终得分将会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排名,平均分相同时,根据总分分数高低决出排名先后。

  南山区总工会副主席葛谢芳致辞

  终评会上,来自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会会长李继朝代表评委宣读了保密协定,来自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张欢代表19名候选人宣读了承诺书。

  进入终评阶段的19名优秀青工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终采用“2+3+5模式”,即候选人自我介绍2分钟,风采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互动5分钟,评委按照思想品德、职业技能、敬业精神、社会影响、改革创新、临场表现等进行综合打分。

  终评开始,候选人逐一通过DV视频、PPT图片等,并以“文字+微电影”、“文字+图片”、“文字+图片+微电影”等形式,充分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在本职岗位上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有的候选人还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候选人向评委讲述了奋斗点滴、成长感悟等,尤其在提问互动环节,所有问题都是评委临时根据现场情况发问,既全面考察了候选人的综合素质,又考验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如:来自南山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的辅助文员彭铭兴在介绍完自己后,有评委提到:你是做服务工作的,在改革创新方面有没有好的做法,有没有向本单位提好的建议,提的具体建议是什么?又如:在问到来自深圳合纵文化集团的企划部经理陈龙的时候,评委提出:你原来是一名战士,现在是在文化产业公司工作,还涉及到娱乐行业,你怎么看待影星、偶像的?你对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倡导的弘扬中国文化是怎么理解的?要弘扬中国文化,你认为应该从哪些方面下功夫等。再如:问到来自深圳市南山区E时代幼儿园的教师李晨会时,有的评委提出:作为幼儿园老师,目前大家都很关注,但与其它教师相关,幼儿园老师既普通、待遇又低,还很辛苦,你是靠什么坚持下来的?,你是怎样与孩子们相处的等等问题。针对评委们一个个“刁钻”的问题,候选人一个个从容的应答,有的回答赢得了评委们的赞扬,现玚不时还响起热烈的掌声。

  “优秀青工”候选人正在进行青工才艺展示

  候选人逐一展示完毕后,王希耘、张伟分别代表顾问团发了言,他们一致认为,下午的终评会,优秀青工候选人的表现足以证明他们是南山区优秀青工的代表,也是南山未来的中坚力量和希望,这其中既有来自于名牌大学的,也有来自于非常草根基层的员工,但是不管他们学历的高低,不管是从最好的做电子结构工程师,还是到最基层的加油站的员工,感觉他们都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充分发挥自己各自的聪明才智,在本岗本职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在终评现场很好地展现了自己风采。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惠州作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王希耘女士对终评活动进行总结。

  来自南山区松坪第二小学德育主任罗秀珍代表评委谈了感受,她认为:她是带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今天见证了各行各业的精英,非常值得自己学习。同时她还认为区总工会举办这项评选活动非常好,可以激励更多的南山青年扎根本职,奉献青春,对于进下弘扬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是特别好的导向。

  优秀青工评选的终评评审会结束了,最终10名优秀青工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通讯员沈亚红)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