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专栏 >> 卡萨帝F+冰箱以“三个首次”引领家电产业升级

卡萨帝F+冰箱以“三个首次”引领家电产业升级

2017年11月15日 15:50 来源:深港在线 
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正尝试带领家电产业打破创新瓶颈,卡萨帝全球首创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上市,在格局设计和原创技术方面取得双重突破。

  当前家电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缺乏足够的自主创新能力是摆在许多家电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家电产品的同质化现象依然十分凸显。纵观整个家电产业的发展历史,每一次规模效应的形成都是由创新技术所驱动的。因此,对处于转型中的家电企业而言,创新能力是突出市场重围的关键一环。

  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正尝试带领家电产业打破创新瓶颈,卡萨帝全球首创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上市,在格局设计和原创技术方面取得双重突破。同时也是继卡萨帝原创法式、意式等冰箱品类之后,推出的又一创新品类。以卡萨帝为样板,家电产业向高端化转型的方向和路径逐渐清晰。

  卡萨帝F+品类冰箱创下“三个首次”

  创新意味着走在行业和对手的最前面,那么必然也会创下新的“首次”。F+品类是卡萨帝全球首创的一个全新品类,但对冰箱产业乃至整个家电行业而言,其意义绝非一个全新品类那么简单。具体来说,卡萨帝F+品类冰箱创下了“三个首次”。

  第一个“首次”是卡萨帝F+冰箱兼具法式冰箱的大空间和鼎式冰箱的精致分类存储特征,同时满足用户对存储空间和分类保鲜两大核心需求。卡萨帝首次将F+“跨界”概念引入到冰箱行业,打造出冰箱市场的跨界新品类。

  第二个“首次”体现在技术创新层面。卡萨帝独创行业控氧保鲜科技,通过调节氮气、氧气比例,从而延缓食材细胞新陈代谢,能够从根源上有效延缓食材被氧化,从而达到细胞级养鲜效果,这是卡萨帝细胞级养鲜标准的再一次升级。

  第三个“首次”是卡萨帝首创自由嵌入式设计,其自由嵌入、直角全开、融合橱柜、自主散热4项标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纳为《中国自由嵌入式电冰箱团体标准》。这意味着自由嵌入式冰箱首次有了官方标准。

  这三个“首次”集中体现出卡萨帝的创新能力,在同质化严重的家电市场,卡萨帝F+品类冰箱首创的储鲜格局和原创科技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为当前家电产业高端化转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家电产业高端化转型路径逐步清晰

  就中国市场而言,家电产业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已经是一个十分成熟的产业,与此同时留给家电企业的创新空间也越来越小。在物联网浪潮的席卷之下,许多家电企业纷纷将智能化当做唯一的“救命稻草”。在我看来,尽管智能化趋势不可阻挡,但也应该在加快智能化转型的同时,持续投入技术研发,提升原创设计能力,从而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

  卡萨帝冰箱同样重视产品的智能化,原创红外恒温科技0.1s瞬时感知食材温度,智慧送风科技将会为需要制冷的区域集中送风,实现送风智能化。卡萨帝将产品智能化与产业技术创新化“双线合并”,彻底打破了行业技术瓶颈,改写行业发展史。

  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已经成为家电行业的共识,但应该认清的是智能化绝不能沦为投机性的为了智能而智能,高端化也不能只是喊喊口号做做表面功夫,而是要以原创技术和设计能力为依托。从技术创新层面来看,智能化是高端化的重要部分,但高端化绝不止包括智能化。

  在愈发拥挤的智能化道路之外,卡萨帝为家电产业高端化转型指出了更为清晰、全面、健康的转型路径。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