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专栏 >> 记忆中的中国味

记忆中的中国味

2017年10月16日 15:27 来源:深港在线 
10月14日,海尔冰箱里的中国味·万人尝鲜宴,邀您一起吃喝玩乐!经典中国舞、中国竹艺DIY制作、花园世界涂鸦秀、彩虹果汁缤纷饮等精彩活动,让你现场体验纯正经典的中国味!

  最近一期的《快乐大本营》里,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外国友人,和快乐家族玩起了文字游戏。节目中谈起中国美食、人物和文化,外国友人可谓是如数家珍,信手拈来,这不禁让我想起,原来我们源远流长的中国味,已经遍布世界了!

  什么是中国味?在这里我以为,中国味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辟天下寒士具欢颜”的文人智

  士,亦或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绵意情怀……

  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们身边的每一事每一物,都是浓浓的中国味,是每个人刻进骨子里的情怀。

中国年·中国味

  还记得,我最爱的,从来的是乡里过年的时节,热热闹闹的中国年,浓香醇厚的中国味!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贴春联,烟花爆竹成了人们庆祝最青睐的对象。

  除夕夜桌上摆满了中国特色的零食小吃,一家围着火炉而坐,品着电视上或惊鸿或优雅的中国舞,听着宛转悠扬的中国乐章,其乐融融!

中国艺·中国味

  在那个还在写信的年代,人们用双手创造了自己的生活。爷爷是个标准的农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我一直很崇拜奶奶,她那双纤弱的手,却可以作出各种难易程度不一的手工品:背篓、簸箕、扫帚……

  那个年代的孩子,几乎没有玩具。我印象中玩得最多的,是奶奶给我编织的“竹球”,一群小伙伴在田野里踢着“竹球”长大。

中国味·千里寻

  那一年我16岁,我问一个长辈,“在中国什么才是最能代表中国味的?”长辈欣然一笑,“出去走走,你总会找到的,到时候你再来找我要答案。”就这样,年轻而躁动的心,总抵不住诱惑的走街串巷,只为寻求心中唯一答案。

  看过了故宫太和殿那庄严神圣的金黄挑檐,也见过了苏州园林里移步换影的重山叠水;听过了大街小巷里宛转悠扬的民谣小调,也品过了字正腔圆的京剧黄梅戏……而后才知道,所谓中国味,是我穷尽一生怎么也寻不完的。

中国味·品中国

  10月14日,海尔冰箱里的中国味·万人尝鲜宴,邀您一起吃喝玩乐!经典中国舞、中国竹艺DIY制作、花园世界涂鸦秀、彩虹果汁缤纷饮等精彩活动,让你现场体验纯正经典的中国味!

缤纷十月,来一场久别重逢的中国味体验!

  【活动流程】

  14:00-14:30 签到

  14:30-14:40 中国风表演

  14:40-15:00 开场,海尔冰箱新品发布

  15:00-15:15 有奖问答,互动礼品大放送

  15:15-15:30 现场制作巧克力/糖果甜甜圈,品尝彩虹果汁

  15:30-15:50 中国竹艺DIY制作

  15:50-16:00 竹艺摄影纪念

  16:00-16:10 产品了解

  更有彩虹果汁缤纷饮、花园世界涂鸦秀、干湿食材大作战等互动游戏全程贯穿哦~

  报名者参选名单,将于明日公布!敬请期待!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