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中大附外服务学习 由内而外走向世界

中大附外服务学习 由内而外走向世界

2017年09月23日 15:53 来源:深港在线 
22日上午,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简称中大附外)似乎与往常有所不同。铃声一响,中大附外全体国际部学生齐聚一楼多媒体教室,参加由马来西亚籍陈必聪先生带来的关于国际义工及青年学生商赛项目的讲座。

  22日上午,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简称中大附外)似乎与往常有所不同。铃声一响,中大附外全体国际部学生齐聚一楼多媒体教室,参加由马来西亚籍陈必聪先生带来的关于国际义工及青年学生商赛项目的讲座。陈必聪先生曾经带队赴东非、南亚、东南亚等地组织开展国际义工活动,对国际义工项目的相关课程相当熟悉并对国际义工项目的运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同学们的思绪也纷纷跟着陈老师的讲座进入了国际义工天地。同学们对义工活动开展的地点、形式与内容深感好奇,有的还憧憬着奇妙的义工之旅。

  用双手改变世界,用言语温暖世界。作为一名国际义工,同学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能体验和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及语言差异。当同学们由学生的身份转变为老师的身份,给自己的国际学生带来相关的学习体验时,那么,同学们的国际义工之旅就不枉此行!

  同学们填写反馈表

  在讲座将近结束之际,中大附外国际部主任赖日新先生向同学们阐述了举行国际义工及商赛讲座的意义。作为一名国际文凭学习者,要努力践行国际文凭使命宣言之致力于成为一名勤于探究、知识渊博、富有爱心的学习者,通过跨文化的理解与尊重帮助开创一个更美好与和平的世界。开展服务学习,参与义工活动,树立义工思维为改善他人的生活及环境而采取行动,进而影响和改变我们所处的社区。

  学校通过服务性学习、体验式学习,帮助学生发展他们的个人理解,塑造正确的自我意识、责任意识与参与意识。当学生对自己所处的情境和自身所担负的责任有更深刻的意识和理解时,他们就有可能为履行责任而自觉积极地学习掌握相应的态度与技能,进而能够做出深思熟虑的选择和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学校希望首先通过在校内外开展服务学习活动,同学们牢固树立义工思维和志工精神,通过体验学习不断做好相应的知识储备和技能准备,进而投身国际,由国内走向国际,投身国际义工服务。

  中大附外把义工项目从国内义工延伸到国际义工,亦是想把同学们置于全球背景下学习,为孩子们将来出国留学奠定基础。当然,参加国际义工所颁发的证书,亦能为同学们申请国际名校增分,有利于同学们更有力地打动面试官。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