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获木雕类竞赛裁判员证书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获木雕类竞赛裁判员证书

2017年07月14日 16:32 来源:深港在线 
深圳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凭借对木雕工艺的专注与传承,顺利通过理论考试,荣获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

  7月5日,由中国轻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及中国家具协会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理论成绩公布。深圳市孔连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凭借对木雕工艺的专注与传承,顺利通过理论考试,荣获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作为裁判员,李子雄今后可参加相关职业技能竞赛的执裁工作,独立行使职业技能竞赛执裁权,可喜可贺。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获木雕工、手工木工类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获木雕工、手工木工类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证书

  今年5月15日至16日,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上宣读了《关于确定“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地点的决定》,介绍了竞赛总决赛方案和分赛区选拔赛建议方案,会议确定公设八个赛区,并决定浙江东阳为总决赛举办地。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会议期间,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第二排左三)与广东各赛区的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会议期间,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第二排左三)与广东各赛区的相关负责人合影留念

  会议同期举行了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竞赛处处长贾伟一作《职业技能竞赛政策法规解读与评判解析》主题课程,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汪亚珉作《职业技能、方法与实务》主题课程,并且举行了裁判员理论考试。孔连红木作为深圳红木家具企业代表,与行业专家同行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参加了理论考试。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左一)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竞赛处处长贾伟一合影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左一)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竞赛处处长贾伟一合影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左一)与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合影

  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左一)与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合影

  据悉,“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竞赛已确定在全国设广东深圳、广州番禺、广东中山、广东江门、浙江东阳、福建仙游、云南昆明、京津冀涞水共八个分赛区。各分赛区于2017年4月-10月开展选拔赛,各选拔赛按分配名额推荐优秀选手进入11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竞赛处处长贾伟一讲解相关课程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竞赛处处长贾伟一讲解相关课程

  作为33年老字号企业,孔连红木在传承明清家具的工艺精髓的同时,更加注重研发与创新,孔连红木深刻体会着红木家具的款式、工艺、价格会直接关系到终端消费者的决定和购买。特别是在工艺方面,在生产研发阶段,每个环节工人师傅的一技之长都需要在这木头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所以孔连红木特别注重各工种技工的职业技能培训,充分调动起公司广大技能人才对于钻研技术业务的积极性,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技能人才,为企业的工艺水平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荣获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资格,孔连红木总经理李子雄深知要传承木雕工艺的同时更好地将这门精湛的技艺带到孔连红木的家具生产中,用裁判员的眼光和挑剔,严格监管和把控生产工艺。在采访中,李子雄说:“在今后的家具生产中,我将带领木工团队将木雕工艺进行大胆的创新,促进木雕工艺与古典红木家具的进一步融合,大大提升孔连红木家具的艺术鉴赏性与收藏价值。”

  这样一份荣耀是对李子雄个人的鼓励,更是对孔连红木高超雕刻工艺的认可。孔连红木将秉持对传统工艺的敬畏之心以及力创精品之作的态度,将木雕工艺进一步发扬光大。(来源:品牌红木网 马茜∕文 何欣仪∕编辑)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