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人众金服:“网贷备案登记管理办法”也不算太严格!

人众金服:“网贷备案登记管理办法”也不算太严格!

2017年07月14日 10:32 来源:深港在线 
 前一段时间,上海、深圳、北京先后出台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从一流到九流平台都在说“管理办法”太严格了,刷爆了朋友圈。

  前一段时间,上海、深圳、北京先后出台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从一流到九流平台都在说“管理办法”太严格了,刷爆了朋友圈。

  我有点好奇,打开《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意见稿)》,把这6章42条8000多个字,分3种角度、5大层面,从头到尾仔细读了一遍。

  读完只有一个感受:也不算太严格嘛!

  我们来看看,“管理办法”中规定,P2P网贷平台开展经营所必要的流程和条件:网贷平台——申请备案登记——完成备案登记——ICP——银行存管——开展经营

  争议最大的是属地化的银行存管,早在2015年12月出台的《网贷监管(意见稿)》就提出要求,所有网贷平台实行银行存管,让P2P网贷平台的交易和资金分离,这也是为了保障投资人资金的安全性。

  截至目前,包括人众金服在内,有200余家P2P网贷平台率先完成了银行存管,其中90%左右的平台都满足“属地化”的条件。

  如今到处嚷嚷着,银行存管属地化不合理、“管理办法”太严格的人,要么是不那么合规的平台,要么是利益受损的平台,这是典型的人丑事还多!

  从投资人资金安全角度来说,银行存管属地化,确实能够提高P2P网贷平台数据的透明度,提高投资人资金的安全性。

  用我们“人众金服”的话说:只要是合法合规,并有益于我们用户的事,那我们的态度就一个字,干。

  从人众金服的角度来说,法规严格一些,也是极好的。这样可以快速拉开人众金服这样高度合法合规的平台和那些不太合法合规平台之间的差距。

  平台更合规合法,用户也能更放心的在人众金服投资。

  从行业角度来说,“管理办法”提高了行业的准入门槛,对行业的长远发展当然是好处多多。算是用户、平台、行业多方共赢的局面。

  深圳“管理办法”出台,会带来一定程度上的行业洗牌,但被洗去的,都是不值得你来投资的平台!

  我们退一步说,我国P2P网贷行业2016年成交量达2.8万亿,目前在运营的平台近1800家。想让这样庞大的体量和市场持续发展、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合规合法、规范安全必然是大势所趋。

  人众金服早早看到了这种趋势,在合规合法的路上,已经狂甩某些P2P网贷平台几条街。

  率先获得ICP许可证,确定了人众金服合法的“江湖地位”。

  2016.12完成公安部安全等级备案,前几天深圳出台的“管理办法”中也有相关规定,人众比它早了半年。

  2017.4北京银行存管正式上线,是行业首批完成银行存管的平台。

  人众金服一直在坚持做合规先锋,在合规合法方面走在行业最前端。所以,在《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办法(意见稿)》出台的时候,人众金服可以微笑着说,这些要求,也不算太严格嘛!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