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 >> 一个经典焕经典动作:让海尔为家电和用户赋予新动能

一个经典焕经典动作:让海尔为家电和用户赋予新动能

2017年05月23日 16:12 来源:深港在线 
日前,山东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轻工联社、省消费者协会、省家用电器协会联合海尔在山东济南启动第三届家电消费节,同时这项活动还在浙江、湖北等全国各地同步启动。

  "以经典焕经典",让用户在不同时代都能感受到时代最为经典的家电产品,以及由此带来的品质生活体验。这是海尔最近的一项重要营销动作,却意外为当前家电产业从存量市场获得增长新动能。

  日前,山东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轻工联社、省消费者协会、省家用电器协会联合海尔在山东济南启动第三届家电消费节,同时这项活动还在浙江、湖北等全国各地同步启动。通过"以经典焕经典,唤醒消费者的品质生活意识"理念,海尔希望将这一节日打造成一项惠及亿万家庭的品牌购物节。

  随着第三届家电消费节的启动,这也开启海尔在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创造的"经典焕经典"场景和情感的新浪潮。其背后商业价值不可小觑:当时代为家电转型升级按下新动能这一加速键,海尔抢先引爆新旧动能转换引擎,通过经典焕新情感驱动向存量市场要增长,依靠人单合一模式领跑中国家电,最终以全球化品牌运营,剑指全球消费趋势的顶层定义权。

  与用户交互出来的场景营销

  今年以来,随着整个家电消费需求呈现高端化、品质化,以及个性化的升级迭代,这也给家电企业带来新的冲击,那就是必须要跳出传统的低价营销通道,构建以用户需求和科技创新的新动力。

  通过与用户的持续交互之后,海尔率先找到引领整个家庭生活方式迭代的主动权,那就是引领时代发展和消费升级的经典产品。比如说,从当年的经典产品双王子冰箱到如今的经典产品全空间冰箱,实现从冷藏到新鲜的升级;从当年的双动力洗衣机到今天的紫水晶洗衣机,实现从干净到安静的升级;从当年的小状元空调到如今的自清洁空调,实现从降温到舒适的升级……

  "以经典焕经典"为主打的家电消费节,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电"以旧换新"价格促销,而是海尔基于提供新技术、新产品的基础上,将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应用场景和智慧生活体验融为一体全新的消费体验。更是基于海尔家电30多年以来服务用户"真诚到永远"的一次情感集中释放。

  在大多数家电企业"赤身肉搏"的价格促销之际,海尔更看中与用户的互动、与用户的情感沟通。此次活动通过升级社群交互模式,改变以往以企业为主的价格促销模式,而是以情感交流为主的用户场景体验,让用户通过现场交互体验活动来感受产品技术的变化和品质的坚守。

  比如,用一台秤来称出海尔全空间冰箱的保鲜;用一杯水验证海尔自清洁空调不只"会洗澡",而且是"洗澡水"很干净……从表面上看,这是一场海尔针对品质、高端消费的普及潮流和趋势引导;实质上,这正是海尔在互联网时代向物联网时代变革过程中对"O+O"模式的新探索。其背后的力量正是海尔首创的"人单合一"所带来的用户创新驱动,以及基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新动能。

  目前海尔已经成功基于全球八大互联工厂平台,并通过软化、简化、云化,搭建起中国首个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这意味着海尔成为全球家电行业第一家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差异化产品定制的企业。这也让海尔成功从传统经济时代向互联网经济时代对于经典家电产品的创造和引领。

  抢夺全球家电消费趋势定义权

  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改变的不仅是人们的生活消费习惯,还为中国企业冲刺全球家电消费趋势和潮流定义权带来新的机遇。近年来,海尔通过重新定义"企业、产品和用户"三者的生态关系,面向用户做产品、面向需求做创新,让用户成为产品迭代、营销创新的主导者。

  此次引爆的"以经典焕经典"第三届家电消费节,不只是一场简单的市场营销活动,而是作为全球家电领头羊的海尔,在家电市场竞争呈现巨头化、高端化和个性化的趋势下的主动出击,为用户在互联网向物联网升级过程中提升生活品质升级的方向,为中国家电业在存量市场竞争中找到发展的动力。

  可以清楚的看到,由于缺乏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品定义权,今年以来中国家电市场再次陷入一轮同质化产品的乱战之中。在这种背景下,海尔则通过"原创"和"再次发明"的力度,推出更安静的直驱洗衣机、全保鲜的全空间冰箱,以及会洗澡的智能自清洁空调和净水洗热水器等一系列互联网时代的经典家电产品,成功破解用户痛点并依托海尔智慧生态圈平台打造智慧生活场景,打造一个由产品到生活的高品质生活。

  同样面对中国2亿多的家庭用户,海尔如何更好地与他们保持沟通与交流,一方面让他们可以与时代发展保持同步,体验到来自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创造的经典家电产品,另一方面引领他们的生活方式变化,让他们参与到家电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中,成为时代的主角。为此海尔通过"经典焕经典"营销活动的实施,直击老用户的刚性升级需求,专门推出"经典焕新"专属活动,以家中的经典老家电与海尔的经典新家电实现无缝对接。由此也再次拉近与老用户的情感距离。

  在新经济时代,海尔通过升级社群互动,赋能品质消费带来新动能,并以人单合一的创新模式,匹配智能制造,触发传统实体经济的存量变革的爆发力和新动能,不仅为中国实体经济的新旧动能转化指出一条全新的转型之路,更在全球探索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为中国企业逐鹿全球家电消费趋势的顶层定义权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