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 >> 海尔家电消费节 持续创新推动国家消费升级

海尔家电消费节 持续创新推动国家消费升级

2017年05月23日 16:05 来源:深港在线 
日前,海尔家电消费节拉开序幕,使用了更先进技术的家电产品,或将掀起一场消费品质的革命。

  电灯的发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汽车的发明,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互联网的发明,改变了人们的沟通方式……与其他发明一样,摆放在家中的各类家电,也是人们生活的颠覆者之一。日前,海尔家电消费节拉开序幕,使用了更先进技术的家电产品,或将掀起一场消费品质的革命。

  家电消费节:高品质生活之旅

  最近几年,线下零售业正陷入一个疯狂造节的误区。事实证明,基于各种“节”的营销并没有拉升产品销量的增长,相反,消费者在老套的促销中形成了视觉疲劳。相比之下,连续举办了两届的海尔家电消费节,每年都是人气爆棚,与其他促销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为了提升海尔老用户的生活品质,本届海尔家电消费节为消费者开展“以经典焕经典”活动。海尔老用户可以将家中经典款海尔产品与专卖店新款经典产品互换,并在互换中享受优惠。对消费者来说,这个活动可以帮助消费者轻松享受当下款式新颖、技术先进的家电产品,提升生活品质。

  据悉,在本届家电消费节中,海尔创新产品集体出动,包括首创“自然风”的舒适风空调、首创精控干湿分储技术的全空间保鲜冰箱、能“立硬币”的紫水晶洗衣机等等,从美食、空气、洗护等多个层面满足消费者智能、高端的消费需求。

  上升到行业的高度来看,“以经典焕经典”的活动,用技术创新刺激销量市场,推动消费结构转型。不难看出,海尔家电消费节与传统的促销有着本质的不同。无论是去年的“绿色家电”家电消费节,还是今年以“以经典焕经典”为主题的家电消费节,海尔在积极响应国家推广绿色节能环保政策号召的同时,还在努力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所以,本届海尔家电消费节更像一场高品质的生活之旅。

  持续技术创新:驱动消费品质革命

  在很多人看来,家电产品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并没有颠覆性的改变。透过本届海尔家电消费节就会发现,海尔家电之所以能够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持续技术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过去33年中,海尔在产品研发上狠下功夫。目前,海尔在全球成立了十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高达上万名。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海尔开发出多项新技术,例如冰箱无霜、摇篮柔洗、空调专利冷膨胀等,使其成为家电行业当之无愧的开创者。目前,这些技术创新已经应用到具体的产品中,并对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以洗衣机这款产品来说,传统的洗衣机无法洗涤真丝围巾这类名贵面料,因为洗涤过程中真丝围巾会与内向缝隙发生摩擦,出现勾丝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海尔研发了激光无缝焊接技术,将内筒缝隙从8mm减少至0.55mm,仅有10根头发丝粗细,最大程度减少衣物损伤,保证羊毛、真丝等名贵面料实现手洗般呵护。虽说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技术细节,海尔仍旧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消费者洗涤的这一痛点。

  持续的技术创新,让海尔家电功能不断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也不断提高。技术创新,因此成为驱动消费者品质革命的动力。当然了,对市场趋势的判断,以及政策的理解,决定技术研发的方向,这同样是驱动消费品质革命的核心元素。

  今年1月份,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一份文件, 核心是部署创新政府管理优化政府服务,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据悉,新旧动能置换的重点,是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家电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重点行业,用新技术淘汰落后产能不仅仅是家电品牌的使命,还是行业发展方向。

  毫无疑问,海尔用技术创新掀起了消费品质的革命的同时,家电行业的产业结构也因此发生了质的变化,落后的产能和制造模式将在这轮变革大潮中淘汰。上升到产业的高度来看,技术持续创新的海尔,正成为拉动国家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