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探究共享充电市场硝烟四起的台前幕后

探究共享充电市场硝烟四起的台前幕后

2017年04月14日 17:01 来源:深港在线 
共享经济时代,满大街的“彩虹”单车,一夜之间全部呈现在世人面前。纵观目前共享市场,智能共享充电模式的引入恰是时候。短短10天,共享充电市场融资金额近3亿元,足见共享充电宝之火。

  共享时代来临,共享单车先行上路,共享充电宝也紧随其后

  共享经济时代,满大街的“彩虹”单车,一夜之间全部呈现在世人面前。纵观目前共享市场,智能共享充电模式的引入恰是时候。短短10天,共享充电市场融资金额近3亿元,足见共享充电宝之火。

  无独有偶,这场没有硝烟的厮杀就此在共享市场上“烧”了开来

  日前,摩拜单车被深圳呤云科技有限公司起诉侵犯远程开锁专利权纠纷案还在发酵。而被媒体誉为“充电界摩拜”的街电科技最近也陷入了类似的“专利纠纷”中。

  是一场正面的起诉还是一场“幕后炒作”?

  资本的疯狂显然已经把共享充电宝行业推向了风口,记者从多方媒体了解到,近日,深圳来电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专利诉讼,状告多家竞对“专利侵权”。

  街电回应:硬件软件都是自主研发

  记者对街电科技CTO严景进行了采访,其回应称,目前公司还没有收到法院正式通知,不知道对方所说的“侵权”具体涉及哪些方面。

  据严景介绍,街电科技从2015年开始自主研发产品,硬件软件都是独立设计和研发的。对于这次诉讼,严景表示,作为专心做研发的公司并不担心会有太大问题,“收到法院通知后我们会按正常渠道正常途径来解决问题”。

  起诉多家竞对的来电,也因“专利侵权”被起诉

  记者在深圳法院服务平台上搜索发现,在2016年10月18日,深圳市拓特电子有限公司因专利问题将来电告上法庭,目前案件显示为审理状态。

  “互撕”是否真的有助于市场健康发展值得商榷!

  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有利于产品的优胜劣汰,然而,记者就目前共享市场的激烈程度来看,大有其表面形式大于主体内容之势。单就目前共享市场的“诉讼”一说来看,背后浓重的“搅局”色彩浓重,而顺应共享经济大潮下的自身的实际发展则相对滞后,希望各方理性对待。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