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巴菲特大举增持苹果 今年以来或已赚11亿美元

巴菲特大举增持苹果 今年以来或已赚11亿美元

2017年02月15日 10:5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去年第四季度,“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大幅增持苹果股票,持仓较上季度增加两倍多,还增持了孟山都和美国西南航空,同时沃尔玛的持仓锐减九成。

   (原标题:伯克希尔增持苹果逾4000万股 今年或已赚11亿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大幅增持苹果股票,持仓较上季度增加两倍多,还增持了孟山都和美国西南航空,同时沃尔玛的持仓锐减九成。

  本周二公布的季度持仓报告F13文件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苹果5736万股,是三季度末持仓的3.77倍,三季度末持有1523万股。

  苹果股价去年第四季度涨2.5%,今年以来累涨17%,同期纳指涨逾7%。以苹果股价涨势推断,若巴菲特本季度持仓保持不变,仅苹果这一项投资今年到目前为止就为他赚取了11亿美元。

undefined

  本周苹果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分析师仍然看好苹果后市表现。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本周一瑞银发布报告称市场低估了苹果服务的市场价值,该司股价至少有10%的上涨空间。高盛则将苹果的目标价格上调至150美元/股,基于增强现实(AR)的革命性技术应用,对iPhone 8的销量有信心。

  苹果最新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出售iPhone7829万部,单季销量高于分析师预期和去年同期,而且实现了一年来首次季度销量同比增长。这一成绩反映了iPhone 7上市后首个完整季度的业绩,是在智能手机全球需求放缓、相对低价安卓手机充斥的大环境下取得的成绩,让投资者对iPhone前景持乐观态度,成为本轮苹果股价走高的直接动力。

  除了iPhone 7业绩增长,四季度苹果的服务业务也表现不俗。得益于Pokemon Go和Super Mario Run等游戏的流行和订阅带来的收入增加,包括App Store、Apple Pay和iCloud在内的苹果服务业务收入增长18.4%,达71.7亿美元。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