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 >> 欧睿国际:海尔互联空调全球销量第一

欧睿国际:海尔互联空调全球销量第一

2017年02月10日 16:03 来源:深港在线 
。数据显示,按2016年度销售台数计算,海尔是位列全球第一的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为23.6%。据悉,这是欧睿国际发布的世界首份互联空调领域的权威调研报告。

  英国伦敦时间2月1日,在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总部,欧睿国际调研总监David Cleveland正式签署发布了2016年全球互联空调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按2016年度销售台数计算,海尔是位列全球第一的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企业,所占市场份额为23.6%。据悉,这是欧睿国际发布的世界首份互联空调领域的权威调研报告。

  事实上,从前期漫长的互联技术储备到2010年推出全球首台物联网空调,再到目前的全球销量第一,海尔空调正通过不断的原创技术更新和迭代,满足用户对于互联空调的差异化新需求,并逐步实现从国内领跑到全球引领的全面升级,而这也正是其能获得这一权威认证的深层原因。

  从技术储备到技术原创,海尔智能空调“超速”完成优化迭代

  根据欧睿国际的评判标准,互联空调具有内置连接功能,通过互联网/其它电器/其它装置与消费者实现相互联动的空调均被视为互联空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智能空调能通过内置连接设备和其它网络服务以及感应、分析等高级功能取代人为操作。物联家电涉及的空调,即利用信息传感和识别设备与各类装置相联结的空调,也属互联空调范畴。

  此次将互联空调纳入全球大型家电年度权威调研,是欧睿国际基于全球家电智能化趋势出发的。面对这一席卷行业的新潮流,海尔空调早十几年前就开始了相关智能技术的前期储备,并始终围绕用户需求痛点进行相关智能原创技术的研发和新品迭代。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就曾评价:“在智能空调的研发过程中,很多智能科技都是海尔在行业中首次提出并应用的。”

  单从2016年来看,包括舒适风、“黑科技”PID智控系统,以及颠覆传统空调送风技术的无声空调等原创技术就在海尔智能空调领域集中爆发。其中无声空调技术颠覆了传统空调的送风原理,跨界原创了全新的离子送风技术,彻底避免了室内噪音污染。这些技术在全面提升用户空调使用体验的同时,也再次印证了其以原创精神创造并满足市场需求的经营理念。

  从智能单品到智能生态,海尔智能空调打造“智慧空气生态圈”

  从欧睿国际对于互联空调的定义中不难发现,仅仅具有上网功能但不能与其他设备联动的算不上互联空调,没有预装内置互联模块需通过后期单独添加的同样不属于互联空调的范畴。也就是说,互联空调不仅需要满足用户远程操控等基础智能功能,更要借助开放的平台化运营理念不断连接新资源、新设备,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智能使用体验。

  为此,海尔在2014年推出业内领先的“智慧空气生态圈”,率先进行了智慧空气生态转型。借此海尔得以实现不同行业之间的跨界合作、资源整合以及用户交互,并率先构建起空调行业唯一的大数据平台,其各项累计数据已达500亿,覆盖全球29个国家地区,国内443个城市,63483个小区。同时,海尔空调也通过云端技术对所有产品自由组合和联动不断刷新智能体验,目前已接入苹果HomeKit平台,并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持苹果Siri语音操控的HomeKit智能空调。在2017年的CES展上,这款智能空调也再度升级亮相,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开发完成的支持iCloud远程接入技术的空气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智能制造实力也成为了海尔空调生态体系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目前海尔空调已经累积投产三大互联工厂,并通过前联研发、后联用户,把用户需求和制造资源无缝聚合在一起,打造了一个共创共赢的生态圈,真正实现了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

  从国内领跑到全球引领,海尔空调抢占布局互联新风口

  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海尔智能空调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可以看出,海尔空调在国内智能领域已经拥有了较为明显的领先优势,而为了进一步抢占全球互联领域的新风口,海尔空调近年来也在不断加速海外智能的布局。

  海尔将制造、研发、营销“三位一体”的本土化战略延续到了智能空调海外市场的布局中,不断围绕用户需求创新产品,并已取得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其中在欧洲市场,海尔空调与俄罗斯地产商共建了目前当地最大的智能小区;在美国,海尔空调成功入驻美国麻省警察署,更有美国用户一次性购买8台智能空调。

  据悉,目前海尔智能空调产品已经出口至欧洲、澳洲、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共32个国家。另据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空调销售同比增幅22%。在欧洲地区增幅达34%。在世界空调市场低迷的情况下,2016年海尔智能空调出口同比增长5倍以上。

  在空调行业加速智能化布局的市场趋势下,有专家预计2017年极有可能成为互联空调大范围普及的元年,这从欧睿国际所出具的行业报告中也可见一斑。而就海尔互联空调实现全球销量第一的发展历程来看,以用户需求痛点为起点,坚持原创技术打造互联生态体系的创新逻辑,对其他力图在智能浪潮中占领一席之地的企业同样具有借鉴意义。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