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全球房价最昂贵五大城市:只有1个不在亚洲

全球房价最昂贵五大城市:只有1个不在亚洲

2017年01月26日 11:26 来源:腾讯财经 
全球经济研究和政府企业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对于一个中等收入家庭来说,想在香港、孟买、北京或上海买一套970平方英尺(约90平方米)的公寓,得花上30多年的时间。

  腾讯财经讯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如果你认为这个世界上最住不起的城市是纽约的话,那么请再想一想!

  全球经济研究和政府企业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对于一个中等收入家庭来说,想在香港、孟买、北京或上海买一套970平方英尺(约90平方米)的公寓,得花上30多年的时间。

  以下这5个全球最贵房地产市场中,只有1个不在亚洲:

  5.伦敦

  在经历了长达几十年的上涨之后,伦敦房价在绝大多数的居民眼中已经变成“严重负担不起的”。自2013年以来,伦敦房价每年都在以“双位数”的速度上涨。伦敦平均房价已经从2006年的25.7万英镑,攀升至2016年的47.4万英镑,涨幅高达84%。

  为了给房地产市场降温,伦敦政府推行了一系列举措,其中包括上调针对豪宅的印花税,以及推出针对投资房产的新印花税。然而,这些举措都未能让伦敦房地产市场降温。但是,一项经济学家调查显示,今年伦敦房价或将走平或下跌。

  4.上海

  身为中国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上海房价去年的涨幅高达40%,仅去年8月份一个月就上涨了5%。这个城市的房价一直很难被拉低。2015年,受国内股市不给力影响,很多投资者争先恐后地涌入房地产,并将房地产视为为数不多的回报率可观的投资选择。

  不过,伴随着上海市监管部门推行了一系列拉低价格的新举措,该市房价可能会承受下行压力,至少应该会保持稳定。去年10月份,中国20多个城市,包括上海在内,引进了包括实施购买限制以及收紧抵押贷款限制在内的新降温举措。

  3.北京

  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的数据,作为中国内地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北京的平均房价现为每平方英尺5820美元。去年9月份,北京的平均房价同比上涨近30%。相比之下,中国主要城市的价格大约上涨了11%。

  去年10月份,北京引进了一系列旨在给不断攀升的房价降温的举措。受此影响,该市房价或下跌。投资者预计将获得“双位数”回报率,而中国家庭财富中的很大一部分将和房地产市场联系在一起。

  2. 孟买

  现在,孟买已经成为全球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之一。Quartz指出,孟买的房价占月收入比是“印度大城市中最高的”。伴随着印度财富的越积越多,房地产开发商已经越来越难在拥挤的孟买找到建造房屋的土地。与此同时,仍有数百万人生活在贫民窟中。

  去年11月份,印度总理莫迪突然宣布废止500卢比和1000卢比两种面额的纸币,声称此举是为了打击腐败、假币和避税等不法行为。要知道,为了达到避税的目的,孟买很多房地产交易都是通过现金形式完成的。如此一来,受废钞决定影响,孟买房价承受下行压力。数据提供商PropEquity预计,今年孟买的房价可能会下跌30%。

  1.香港

  七年稳坐全球最昂贵房地产市场宝座的城市,是香港。根据Demographia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去年香港房价中间值是该市家庭税前收入中间值的1.8倍。香港被认为是“严重负担不起的”城市。

  近年来,在低利率和内地买家的推动下,香港房价不断攀升。对于香港来说,可负担住房的不足,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米娜)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