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 >> 海尔CES展全球首个智慧家庭系统UHomeOS及应用场景

海尔CES展全球首个智慧家庭系统UHomeOS及应用场景

2017年01月11日 17:01 来源:深港在线 
美国时间1月5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揭幕,在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高科技年度盛事中,智能家居毫无疑问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角。

  美国时间1月5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揭幕,在这场全球最大规模的高科技年度盛事中,智能家居毫无疑问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角,众多企业纷纷推出智能家居类产品,其中来自中国的海尔展出了全球首个智慧家庭系统UHomeOS,以及搭载该系统的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浴室等多个场景,以互联互通的特性在众巨头中脱颖而出。

  目前整个智能家居领域,虽然发展潜力无限,5.8万亿元的潜在市场规模,不仅吸引了大量资本涌入、巨头积极布局,也刺激了众多传统家居企业加速智能化转型,但从智能家居行业来看,仍然是处于探索阶段,没有真正的实用场景,仍处于单品的智能化阶段,体现在市场上就是产品自身功能的智能化,但大部分产品之间还没有形成连接与联动。而海尔UHomeOS可以解决跨品类、跨品牌的智慧家电互联互通问题,从根本上实现用户智慧生活场景的引爆。

  具体来说,海尔UHomeOS基于U+云平台、大数据以及U+大脑,以海尔智慧家电为载体,通过底层及应用层协议打通,以及4U接口开放,不仅实现网器与网器的互联互通,而且实现了人与网器、网器与外部资源的互联互通、无缝对接,从而构建全球首个多入口、全场景的智慧家庭操作系统。

  现场展示了搭载U+OS的Smart Home的场景,包括厨房、客厅、浴室三个部分供参观者体验。在厨房场景中,馨厨冰箱按照用户喜好推荐菜谱,体验者选择后,烟机根据菜品种类执行相应风速的抽烟模式。在烹饪过程中,冰箱屏幕还在播放电视节目,同时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设备与人进行可视对讲。除此之外,当用户外出时,在厨房场景中如果出现漏气漏水,检测系统会自动将信息推送到手机上进行提醒,并自动关阀,实现实时安全可控。

  在智慧客厅内,电视、Ubot、手机等终端都是交互的入口,看电视的时候可以随时看到家电的运行状况,Ubot还会自己检测空气并启动空调,用户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电;在智慧浴室内,“会说话”的魔镜成为交互的入口,洗漱时、洗浴时,海尔魔镜可以为用户提供休闲娱乐节目浏览及点播,如新闻、音乐、电影、足球等,还可以监测家人的体脂、肌肤等,并作为大数据连续记录,当体重偏轻或偏重、皮肤干燥时,马上提醒用户,并能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通过手机、电视、Ubot等多个入口,海尔UHomeOS搭建起涵盖洗浴、美食、空气等多个生活场景的服务,满足用户全方位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UHomeOS的出现,为用户提供了统一体验,实现家庭生活的智能化服务,让家电不再冷冰冰,而是家庭的一员;对行业来说,UHomeOS是开放的、有价值的平台,立足家电的核心能力和各种资源方,通过“端、管、云”等方式进行信息交流和数据分享,实现数据的全面兼容,打破信息的孤岛,改变传统家电行业的商业模式,推动企业从“硬件制造”到“硬件+软件+服务”的新家电生态转型。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