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 >> 深耕用户社群 海尔用黑科技重新定义太阳能

深耕用户社群 海尔用黑科技重新定义太阳能

2017年01月04日 16:27 来源:深港在线 
,自2014年开始,太阳能热水器以17.6%同比下滑,这一惨状仍在发酵。在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连续下滑的市场背景下,海尔太阳能逆势增长,2016年增长率超过5%,居行业第一。

  从2009年太阳能热水器“下乡”,到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用户使用太阳能这一清洁能源,短短几年时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然而,由于太阳能行业缺乏技术突破和创新,经历野蛮式发展的太阳能市场份额正大幅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开始,太阳能热水器以17.6%同比下滑,这一惨状仍在发酵。在太阳能热水器市场连续下滑的市场背景下,海尔太阳能逆势增长,2016年增长率超过5%,居行业第一。那么,是什么“良药”让海尔太阳能实现了逆势增长呢?

  颠覆式创新破局

  作为一款成本最低廉的清洁能源,太阳能热水器经历了粗暴式发展后,一些尴尬问题暴露出来。冬天太阳能热水器罢工,安装复杂,高层楼房热水等待时间长,这是被用户吐槽最多的问题,也是太阳能产品存在的多个痛点。

  在天气偏寒冷的北方地区,很多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时间都不足半年。既便是在南方,连续的阴雨天,也会让太阳能热水器成为一个摆设。而高层楼房的普及,太阳能热水器每次使用都需要历经漫长等待才能使用热水,浪费了大量的水资源和时间成本。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成为太阳能热水器连续多年市场下滑的重要原因。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打破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下滑的尴尬局面,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

  针对太阳能使用中的一些问题,海尔用技术创新解决了太阳能使用中的一些难题。为了避免天气对太阳能热水器的影响,海尔全球首创“全能制热技术”。据悉,全能制热技术能够全面吸收阳光、空气、雨水等环境能量制热,同时利用压缩机、冷媒的快速制热原理,将洗澡水制热速度提升2.5倍。

  此外,为了解决太阳能热水器热水压力过滤的问题,全球首创“无泵增压技术”有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利用全封闭微承压水箱结构,使内胆承压0.035Mpa,最终让热水能够有压力流出,提升了洗浴体验。

  显而易见,面对太阳能热水器使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海尔用技术创新解决了难题,打破了太阳能产品同质化竞争导致市场下滑的尴尬局面。颠覆式的技术创新,也成为海尔太阳能热水器能够逆势增长的一枚利器。

  用专家思维提前布局

  随着国内天气环境的恶化,以最清洁能源著称的太阳能前景是不可限量的。为此,海尔太阳能在解决了消费者现有的痛点后,还积极探索,用太阳能专家的思维提前布局,推动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变革。

  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太阳能受天气影响和压力不稳定等难题后,海尔太阳能团队经过多年技术研发,解决了太阳能系统复杂、太阳能水质等问题。以当下最尖锐的安装复杂问题来说,行业的太阳能热水器产品有28个安装组件,安装难度可想而知。尤其是在楼层超过20的高层建筑上,复杂的安装难度让很多消费者被迫放弃太阳能热水器。针对这样的情况,海尔太阳能推出了“集成一体技术”解决方案,颠覆性地将集热器、水箱合二为一,安装部件只有3个,大大降低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安装难度。

  还有一个比较尖锐的问题就是,太阳能热水器的水质问题,这也是电热水器的垢病。众所周知,太阳能热水器或电热水器,都是将热水存储在水箱里,时间久了会有水垢或细菌。在太阳能热水器水质矛盾还未暴露前,海尔太阳能已经提前布局,发明了“无水储热技术”。所谓的无水储热技术,是将真空管吸收的热量首先存于储能材料中,当用户需要热水时直接通过换热铜管实时换取热水,实现3s即出热水,时刻保障洗澡水“鲜活”。

  集成一体技术,无水储热技术,这些前瞻性的技术可以称之为太阳能行业的黑科技,奠定了海尔太阳能行业专家的地位。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海尔太阳能正前瞻性对产品布局。考虑到未来一些企业对新能源的需求,海尔太阳能创新研发的“全塑直热技术”不仅可直接加热水,还能加热一些腐蚀性液体,满足工程用户加热特殊液体的需求。

  借助全塑直热技术,工厂酸碱性处理液预热将不再用传统热源,实现了节能减排。这种深耕市场需求的前瞻布局,是海尔太阳能未来引领市场变革的核心竞争力。

  经历了高速发展后,同质化的竞争格局导致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急剧下滑。通过技术创新,海尔太阳能解决了多个行业技术难题,实现了逆势增长的同时,还在前瞻布局,引领太阳能行业的又一场革命。毋庸置疑,技术将成为海尔太阳能引领这场行业革命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