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海尔 >> 海尔智能空调6成市场占比主导高端消费升级

海尔智能空调6成市场占比主导高端消费升级

2017年01月04日 16:12 来源:深港在线 
12月9日,记者了解到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公布了10月份中国智能空调市场销售数据。其中,海尔智能空调销售占比超过6成,继续保持领导者地位加速智能普及,而且在智能空调型号占有率排名前1 0中占了6席,连续34个月稳居行业第一。

  与传统空调市场“夏旺冬淡”不同,尽管天气转冷,但今年空调行业“淡季不淡”,10月产量和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远超市场预期。12月9日,记者了解到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公布了10月份中国智能空调市场销售数据。其中,海尔智能空调销售占比超过6成,继续保持领导者地位加速智能普及,而且在智能空调型号占有率排名前1 0中占了6席,连续34个月稳居行业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列产品均为智能自清洁系列,海尔空调智慧空气生态圈战略下的智能终端产品稳操市场话语权。

  由于北方大部分城市采用燃煤式集中供暖,南方转向小太阳等取暖设备,市场需求疲软,冬季成为名副其实的空调冰冻期。今年冬季与往年呈现出不同的特点:市场销售数据显示,10月我国家用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59.4%,销售额同比增长38.9%,前景十分看好。业内有专业人士指出,随着年轻中产阶级进行主流突破期,高端空调产品打开市场新增长极,今冬空调“不冷”的背后推手,正是用户对智能自清洁、净化空气、高能效等叠加新需求的不断升级。

  海尔从2015年就推出智能自清洁空调产品,从去年8月上市至今,该系列以“会洗澡”被大众熟知,销量已突破280万套。立足智慧空气生态圈,精准把握“脏肺空调”影响制冷制热、耗电等用户痛点,海尔独创6项专利技术,通过水结霜产生的冷膨胀力将污垢从换热器上剥离,且自带抗菌涂层,室内机室外机都能自清洁,实现整机运行省时省电。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南北方雾霾接踵而至,室内呼吸压力加剧,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随时随地自己洗澡,洁净空气、制热省心,给消费者全面打造健康好空气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空调还在全国万余家电器卖场进行智能自清洁实机演示,让用户更直观体验到自清洁空调的利益点,这种用零距离交互创造用户的最佳体验的新型社群经济,也成为海尔自清洁持续智能普及的重要方式。在全国的海尔空调卖场,每天都可以看到消费者三五成群体验自清洁空调实机演示。据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自清洁”的用户提及率高达71.2%,“自清洁”是健康空气的象征,消费者也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埋单。

  随着年轻中产阶级的崛起,空调市场迎来新的爆发期,这也对空调产品的智能化、人性化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立足智慧空气生态圈累积的400+亿条大数据成果,还有互联工厂实现大规模定制,海尔空调为用户打造“私人气象站”,已率先推进拥有智慧空气体验的智能生活走进大众家庭。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