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特朗普妄称中国为“史上最大工作偷窃犯”

特朗普妄称中国为“史上最大工作偷窃犯”

2016年12月09日 11:20 来源: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6日晚,正在进行胜选之旅的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召开集会,在集会上特朗普声称美国应该把贸易当成一场战争来看待。在演说中,特朗普直指中国。他说中国是史上最大的工作盗窃国。

  “川菜”一通电话后,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似乎怼中国怼上瘾了。

  当地时间6日晚,正在进行胜选之旅的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召开集会,在集会上特朗普声称美国应该把贸易当成一场战争来看待。在演说中,特朗普直指中国。他说中国是史上最大的工作盗窃国。

  特朗普推特上的集会广告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集会上对群众说,在上任后,他的政府将会重新商定已有的商业协议,并将会“击败抢夺美国工作岗位的贸易敌人。”

  他说道:“我们必须把它(贸易)看作是一场战争,因为这整影响我们,影响我们的劳工。”

  在演说中,特朗普还重申了他对选民所做的惩罚那些解雇美国工人,离开美国的公司的承诺。

  他说:“如果一个公司想要开除他们的工人,离开我们的国家,然后把他们的产品卖回美国,那将会受到惩罚。对不起,会有惩罚,很大的惩罚。”

  集会场所外安保森严

  随后他又开始拿中国当靶子。

  在演说中,特朗普把中国称为美国许多制造业工作岗位流失的罪魁祸首。他称中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工作偷窃犯,从来没有哪个国家像这个国家(中国)一样盗窃工作。我们阻止了一些,只是一些,因为我们刚刚开始。”

  近期,特朗普已经不止一次挑衅中国。当地时间2日,特朗普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并在推特中称蔡英文是“台湾总统”,此举引起了巨大的外交风波,使美国人怀疑他的外交常识。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