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N大主线掘金深港通热门股 分析称乐视网价值洼地或受资本青睐

N大主线掘金深港通热门股 分析称乐视网价值洼地或受资本青睐

2016年12月02日 10:11 来源:深港在线 
呼之已久的深港通终于要在12月5日开通。这将是继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通车之后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又一盛事。

  呼之已久的深港通终于要在12月5日开通。这将是继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通车之后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又一盛事。

  有分析称,深港通正式启动后,A股市场又增加一条吸引境外资金的通道。而且由于深市拥有中小板与创业板的特殊性,相对于沪股通中的大盘股,深股通中的某些具有高成长性的股票,对境外资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连日来,围绕深港通的开通行业内话题已经不断:深港通会否推动A股上涨,哪些行业会受到直接影响,哪些股票将赢得外来资本的抢筹……不一而足。有投资者表示,虽然在深港通开闸的消息满天飞时,沪市大盘蓝筹股表现神勇,深市中小板与创业板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这些或许只是暂时现象。根据沪港通开通经验,深港通的开通有望成为深市股票上涨的催化剂。

  深港通引外部资金入 A 股获期待     分析称股市将迎转机

  近期A股市场延续强劲走势,周线收出七连阳。同时,受权重板块带动,股市交易量稳步上升,赚钱效应明显,投资者情绪逐步乐观。

  中金公司认为,深港通的开通长期看将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倒逼A股市场改革,推动市场制度、监管体系等与国际接轨,为证券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提供保证。此外,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对外资投资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放宽,长期利好资本市场,市场信心的重建会通过成交量放大、融资融券规模回升和指数稳步上行体现。

  有投资者指出,A股活跃度的明显提升,与即将开闸的深港通不无关系。而赚钱效应的提升,反过来也势必会增加A股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在蓝筹股估值修复和资金面改善双轮驱动的背景下,年末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全景网《WE言堂》分析师任泽平也撰文表示,深港通启动后,在选取深股通标的时重点突出了深圳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点,深港通较沪港通在投资标的和额度上更优,或吸引资金北上。

  中小创或受外部资金追捧     乐视创业板龙头引关注

  有业内人士指出,深港通开通后,作为配置的一部分,海外投资者在A股的选择范围扩大。品种的稀缺性、性价比、体量都很重要,具体到行业上,白酒、中药、家电、水电以及中游的一些制造业细分行业可能都有机会,中小创办也面临利好。

  不少机构分析认为,深股通与QFII投资风格较为相似。从QFII近年来的布局来看,创业板的成长性及部分个股的稀缺性对外资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同时,创业板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整,大多数股票的估值得到修复,投资价值凸显。

  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共有34家QFII出现在31家深市A股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其中不乏野村证券、摩根大通、富达基金、法国巴黎银行等常年活跃在港股前十大持股名单上的机构。

  一向偏爱大蓝筹的外资机构开始将目光转向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数据显示,31家被外资调研的深市A股上市公司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占据了21席,占比超过三分之二。而11月7日至11日,深市共有205家公司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其中有116家中小板公司和55家创业板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合计占比超过八成。

  作为创业板的龙头,乐视网自然也在这些机构的调研范围内。11月9日,乐视网接受了包括嘉实基金、交银施罗德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乐视CEO贾跃亭亲自出席说明当前公司的经营状况。

  对于广受关注的资金链问题,贾跃亭强调,乐视非上市业务目前资金困难的解决需要团队的努力以及整个策略的改变。乐视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切可能盈利的能力前提,预计上市公司2017年、2018年会开始出现利润快速增长的情况。届时即使没有新增的融资进来,资金窘迫的局面也会彻底改观。

  乐视网出现底部反转信号     强大盈利能力望明年爆发

  来自同花顺财经的信息显示,11月30日,两市共有47只出现底部反转走势的股票。这47只股票在近一周涨幅均不明显,其中智慧能源、建发股份、网宿科技、乐视网等股票微微上涨,而圣农发展、景嘉微、道氏技术等跌幅明显。

  同花顺财经进一步指出,底部反转形态反转空间性涨幅前值较大且具有较为良好的安全边际,如果量价配合形成突破将可能成为中长期上涨的优势股,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相关个股出现反弹后的介入机会。

  而同花顺i问财回测大数据结果显示,回测近两年时间内,出现底部反转且放量形态后,买入持股10天平均涨跌幅为6.48%,最大上涨概率71.86%,回测评级对巨额被底部反转的股票评定为“坚定持有”。

  尽管乐视最近陷入一场舆论风波,但是乐视网良好的基本面还是迎来了大量机构的看好。其中重庆渝富、深圳引导基金以及鑫根资本等政府和民营资本,是乐视网坚定的战略投资者。

  中金公司研报也认为,尽管乐视积极的战略扩张对现金流带来了较大压力,但是上市公司核心业务并未受影响。目前,上市公司的业务经营仍然保持的良好增长态势,同时实施战略调整,从激进回归稳健,利好公司长线可持续发展。

  而从长期看,乐视网业绩将会进入跨越式增长期。报告期内乐视网的货币资金、现金流等都处在历史上最好的阶段,会员付费和广告收入作为核心盈利业务连年实现大幅增长;超级电视生态很快会进入全面盈利期,其中大屏广告、线上发行、应用分发、大屏游戏、大屏购物等已经进入高速变现期。

  中金公司进一步指出,乐视网仍然是A股最具创新能力和战略格局的龙头公司。预测公司2016年~2017年净利分别为7.96亿和11.72亿,同比分别增长38.9%和47.2%。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