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关爱绿色家园·共筑绿色中国梦”大型公益活动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关爱绿色家园·共筑绿色中国梦”大型公益活动

2016年11月29日 10:01 来源:深港在线 
 为推动深圳绿色生态发展,绘制更美蓝图。在深圳市政府的积极倡导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将于12月3日联合深圳之窗网,在青青世界举办一场大型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使绿色发展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我们要着力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还要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等多边合作机制,互助合作开展造林绿化,共同改善环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生态挑战,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一座城市的梦想,构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 “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坚实基础上。其中,健全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是深圳绿色发展的抓手。近年来,深圳市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一直倾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稳步向生态文明城市目标迈进,为全面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5年,深圳将49%的土地划入基本生态控制线,并出台了管理规定。2006年起,深圳市印发实施了《生态市建设规划》《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市的决定》等一系列文件和方案。近年来,又结合国家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要求,推动生态线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十二五”期间,深圳PM2.5浓度从44微克/立方米下降到29.8微克/立方米,灰霾天数由年112天降至35天;主要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东部近岸水质达到国家海水水质Ⅰ类标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已成为深圳发展的“新名片”。

  生态文明建设正深刻改变着深圳的社会发展,也改变着深圳人日常的生活习惯。“全民参与”,是深圳生态文明建设中最鲜明的标志。

  为推动深圳绿色生态发展,绘制更美蓝图。在深圳市政府的积极倡导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将于12月3日联合深圳之窗网,在青青世界举办一场大型绿色环保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以“关爱绿色家园·共筑绿色中国梦“为主题,通过现场游戏互动的方式与广大市民交流环保小常识,为共建深圳绿色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让城市文明与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发展

  绿色是邮储银行的企业色,而绿色决不仅仅是简单的环保,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无疑是绿色更深的体现。

  “以奉献爱心为最美精神追求,以扶弱济困来实现企业价值”,在推动公益与慈善事业的道路上,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为一个个生动精彩的“绿色故事”努力着,以行动来证明“绿色”“友爱”是一座城市的必然选择和幸福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份刚刚结束的银行业协会社会责任银行业金融机构评选中,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荣获2015年度银行业社会责任大奖、公益慈善贡献奖和民生金融奖三项殊荣,居行业前列,这也是政府和监管机构及广大市民对该行多年来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的深度认可。

  活动主题: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关爱系列之“关爱绿色家园·共筑绿色中国梦”公益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12月3日9:00(上午)

  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GVwCGf

  活动主办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

  媒体支持:深圳之窗

  特别鸣谢:深圳市益善志愿者协会、云之鲜生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