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军工行业有望延续强势 关注相关主题基金

军工行业有望延续强势 关注相关主题基金

2016年07月19日 10:28 来源:和讯网 
7月12日,仲裁庭对菲律宾单方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作出裁决,企图损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7月12日,仲裁庭对菲律宾单方提起的所谓南海仲裁案作出裁决,企图损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国外交部郑重声明,对仲裁结果不接受、不承认。同日,我国南沙美济礁渚碧礁新建机场宣布试飞成功,再度诠释了我国维护领土主权的态度。

  券商行业分析师表示,此次仲裁事件中,国际舆论较量将加剧东亚紧张局势,南海争端问题各方均有极大的对话谈判空间,但军事力量仍是政治力量的一种延伸,军工板块前期已大幅上涨,预期已经基本兑现。未来中国南海地区的军事建设有望加快,军工行业将延续强势行情。

  “虽然我们认为短期内在南海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较小,但并不代表我国在南海地区无作为。此次事件发生后,我们预计国家将加大在南海的岛礁建设。同时,我国也将加大在南海的军事布局,以维护我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也势必带动军工企业的发展。” 渤海证券机械军工行业分析师张敬华指出,近期我国军工行业的催化剂不断,先是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再到今天南海仲裁结果出炉,都对我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较大的威胁。

  “大力发展军工行业,加强我国的军事实力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当务之急。”张敬华表示,受此影响,上半年军工企业加大了科研和生产力度,交付军方的型号产品也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最终也带动了军工企业盈利的增长。建议投资者关注军工行业。

  “尽管资本市场大多认为下半年的整体市场将延续震荡走势,但军工板块仍将因政策和南海争端等问题有望保持相对较好的表现。”作为广发中证军工ETF拟任基金经理,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看好未来军工行业的发展前景。他表示,中国作为大国,随着未来全球经济联系紧密,国防军工潜力持续且巨大。

  “特别是为稳步推进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实施,保障海上经济走廊的畅通和维护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发展海空军和信息化装备将持续和倾斜。”刘杰认为,近年来中国新式武器层出不穷,最根本的原因是国防军工需求较大,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和讯基金推荐投资者可关注广发中证军工ETF、广发改革先锋、易方达国防军工、前海开源中证军等基金。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频道热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