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企业新闻 >> 加股金5亿中小企业升级转型扶持基金启动投放

加股金5亿中小企业升级转型扶持基金启动投放

2016年06月17日 10:24 来源:深港在线 
合兴永盛集团加股金平台5亿元中小企业扶持基金投放启动仪式6月16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发布会上现场签约12家中小企业,并通报了下一期10家签约企业。

  合兴永盛集团加股金平台5亿元中小企业扶持基金投放启动仪式6月16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发布会上现场签约12家中小企业,并通报了下一期10家签约企业。同一天,由合兴永盛集团出品,北京合兴三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盈亨国际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大型纪录片《中小企业升级转型之路》举行开机仪式。来自工信部、审计署、中国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的领导同志,深圳市南山区委、科技局代表,以及陕西省安康市政府领导、安康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工信局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中国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中国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博士尚根来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加股金平台让中小企业成为最大的受益方,首期5亿的扶持基金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问题,这是企业价值与企业社会责任结合,也是市场意识与商业模式创新的很好的结合点。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加股金平台首期5亿元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扶持基金,计划投向3000家中小企业,截止到9月30日前完成。该支基金由合兴永盛集团出资设立,严格按照“无任何限制性条款,不对赌,无分红要求,被动退出”的原则,低门槛投向实体项目运作的中小企业。

  合兴永盛集团在“互联网+产业+金融资本”的布局中,推出了多角色应用型互联网股权投资平台加股金,致力于构建一个以服务于中小企业升级转型为核心的投资“新生态”,加股金平台实现了多种角色核心需求强力聚合的闭环。在加股金平台上,中小企业、投资机构、政府引导基金、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企业咨询评估机构等,均能使得自身需求得到有效满足,在需求互相聚合中创造价值。

  加股金的创新之处在于两点:加股金是多角色应用型功能平台,每一个角色在平台上都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并与其他角色需求互动,通过角色会员之间需求的聚合,激活平台内在资源流动,优化资源配置,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所需的资金、资源问题,也让各个角色的核心需求得以满足;改变传统获取资本利差的做法,变“融资”为“融权”,带动了盈利模式和风控模式的创新。

  举例来说,中小企业的核心需求是走出“融资难”、“融资贵”导致的缺钱困境,通过加股金平台扶持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的投放,中小企业获得资本投入,解决了中小企业资金难题;对于投资机构来说,要优先解决的是优质的投资项目和安全退出的问题,加股金平台未来将容纳上千万家优质中小企业项目资源,投资机构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资源,精准快捷地在加股金平台上寻找项目资源;加股金并购母基金为投资机构提供了投资退出“零风险”的保障,解除投资机构的后顾之忧;对于政府引导基金来说,政府引导基金要运用市场化手段发挥引导作用,引导更多的民间资本投入实体经济,加股金创新的“母基金+子基金”形式的领投、跟投模式,有效解决了政府引导基金的市场化操作问题。而对于银行、保险、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企业咨询等第三方机构,在服务于中小企业升级转型发展都能在平台上发挥出自己的核心优势。

  中小企业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最宝贵的资源,各级政府从2014年以来相继颁布的相关政策为股权投资步入黄金期创造了政策空间。从整体运作模式来看,加股金的主要投资对象是金融与商业服务、消费与新农业、制造与新科技、新能源与新材料、文化与传媒等行业的高价值中小企业。在标的企业筛选确定后,加股金将会在资金进入的基础上,利用股权投资、优质项目池资源、大数据支持等有利条件,助推中小企业的上下游资源整合、股权制度改革等,打造百业百企百航母。

  加股金平台6月1日正式上线,目前注册中小企业优质会员1500多家,合兴永盛集团在发布会上同22家中小企业履行了投放签约仪式。

  合兴永盛集团董事长陈宇飞在发布会上表示:加股金模式是基于当前中国各级政府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的决心,以及大数据开发可观前景而产生的。即是一次助力中小企业升级转型的创新尝试,也是为中国互联网金融业开拓出更为丰富的内涵。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