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沪证监整治互金五乱象:期货公司禁营P2P

沪证监整治互金五乱象:期货公司禁营P2P

2016年06月15日 10:13 来源:中国证券网 
监管层对互金活动的专项整治细节逐渐落地。上海证监局已于上周末向辖区内机构下发《关于做好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整治工作及重点排查内容进行了部署。

  监管层对互金活动的专项整治细节逐渐落地。上海证监局已于上周末向辖区内机构下发《关于做好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整治工作及重点排查内容进行了部署。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5日消息,此次监管层在列明的五项整治重点中,明确提出期货公司参与P2P投资或设立、参股P2P平台为非法活动;同时网上开户、基金网上销售以及跨界资产管理业务中,私募产品的线上发行、嵌套、拆分、转让收益权等活动也被列为整治重点。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监管层明令禁止期货公司参与P2P活动,而并未对券商、基金做出限制,其原因在于已有较多机构参与了P2P平台的参股投资,因此一刀切的清理存在难度;而另一方面,对于私募产品线上拆分、销售整治要求的明确,将进一步对从事此类活动的平台带来影响。

  此外,由于《通知》对于非持牌类机构的互金活动,仍然归属给地方金融办和工商部门等非专业监管部门,这或给此类互金活动埋下风险漏洞;而分析人士认为,当下需要解决的仍然是主体监管亟待升级为行为监管。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