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新闻 >> 丰田汽车战略投资Uber 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丰田汽车战略投资Uber 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2016年05月25日 10:34 来源: TechWeb 
5月25日消息,日前Uber对外宣布,丰田汽车对其进行了战略投资,双方已经签署投资协议,丰田将向新Uber司机提供租赁方案。

  5月25日消息,日前Uber对外宣布,丰田汽车对其进行了战略投资,双方已经签署投资协议,丰田将向新Uber司机提供租赁方案。

  据悉,双方的共同合作目前集中在汽车共享上,汽车买家可以通过丰田金融服务租赁汽车,并通过Uber代驾来支付车款。长期来看,二者将会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近日,Uber宣布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进行无人驾驶汽车首次路测。此次获得丰田汽车的战略投资后, 双方将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进行共同研发。目前Uber已拥有两座先进的技术中心,一座位于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一座位于亚利桑那大学。该公司已清晰的向外界传递出信号,欲创建按需随选无人驾驶汽车网络。

  对于此次合作,Uber首席商务官埃米尔·米歇尔(Emil Michael)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的宣布,作为扩展全球合作关系的一步,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将对Uber进行战略投资。丰田汽车目前是Uber全球平台中最流行的轿车之一,我们的合作将始于扩展Uber的汽车金融服务,并期待着未来通过诸多的途径与丰田汽车进行合作。”

  传统汽车厂商与打车应用的结盟,并不独独是丰田汽车和Uber,2016年1月5日,通用汽车宣布与美国打车平台Lyft达成战略联盟,双方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产品,用户将来或能通过手机APP来预约无人驾驶汽车。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将向Lyft同时注入5亿美元获得部分股权。注资完成后,通用汽车将获得Lyft公司董事会的一个席位,通用还将通过短期租赁计划成为Lyft的优先汽车供应商,Lyft的司机将能够短期租赁通用汽车。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
微信公众号